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春运期间阴雨天气偏多 气象部门温馨提醒:回家过年关注天气情况,安全出行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1-13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唐熠)转眼又是一年春运时。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大幕,身在异乡的人们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春运期间桂林的天气如何?1月1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2020年春运期间天气趋势预测已经新鲜出炉。气象专家提醒:春运期间请关注天气情况,安全出行。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2月18日),桂林属于冬末季节,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同时暖空气开始活跃,易出现低温阴雨天气。这段时期易出现的的主要气象灾害有寒潮、低温阴雨、大雾、霜冻、冰冻、干旱等。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桂林各地平均气温为7-11℃,最低气温-3-7℃,比常年同期略偏高;总降雨量为100-17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总体来看,春运期间桂林的阴雨天气及雾、霾天气较多,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有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和道路结冰,但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主要降温降雨时段大致为:1月中旬前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月下旬前期和中期小到中雨,局部有冰冻;1月底到2月初有小雨,局部有冰冻;2月上旬末到中旬初有小到中雨;2月中旬后期有中雨。

从1月1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桂林气温明显下降,并带来降雨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桂林市天气以阴雨居多,气温较低。13-14日,晴间多云转阴天,早晨局部有霜冻或冰冻。15-17日,阳光要稍作休息,阴雨天气将再次“上岗”。

时值春运,气象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市气象部门近期也将加强预报服务并与有关部门联动,全力护航春运回家路。

新闻推荐

保障春运 桂林空管为旅客守护回家路

春节是国人团聚欢庆的日子,春运是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桂林空管人用细致周到的服务、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守护你的回...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期间阴雨天气偏多 气象部门温馨提醒:回家过年关注天气情况,安全出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