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不少市民想“美美的”过大年 春节带火“美丽经济”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2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理发店开启了“春节模式”,生意火、价格高。

新年新气象,不少市民都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日前,市内的理发店、美容院、美甲店等都生意火爆,虽然部分服务的价格已经上涨,但仍然阻挡不了爱美人士想要在春节期间“美美的”迫切心情,不少商家的服务时间也延长至深夜。

1、理发店已开启“春节模式”

“我上周二去剪头发就已经涨价了!”家住五里店路的黄先生表示,每年春节前都会去理发,这样过年期间走亲访友时显得更精神一些。“我知道过年前会涨价,本来想趁着没涨价之前去,没想到提前那么多天还是涨价了。”

他告诉记者,他常去甲天下广场附近的一家理发店理发,平常使用团购是35元一次,不用团购则是39元,春节前的价格则涨到了60元。

每年临近春节,美发行业必定会进入销售高峰,价格也会水涨船高。近日,记者走访了本地多家理发店发现,大部分店铺“春节模式”已经开启有一段时间了。

穿山东路上一家理发店的支先生介绍,节前来做头发的人很多,这段时间每天忙得停不下来,店里的几名发型师也只能轮流吃饭。“现在每天下午6点到晚上10点,店里基本都是爆满,甚至还出现了加班到凌晨1、2点的情况。”

他介绍,春节前很多理发店都会涨价,目前普通理发的价格已经从68元涨到了100元。

三多路上一家理发店也已经实行春节价,目前普通理发的价格已经从50元涨到80元。“每年年前10天就会开始涨价,很多老顾客都知道这个情况,所以会在涨价前来理发。”该店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山中路上的一家大型连锁理发店,几乎每一个发型师都在忙着手头上的工作,店里座无虚席。

该店店员梁先生介绍,今年过年比较早,所以从本月初开始,店里的顾客就多了起来。“现在每天的客人比平时翻了一倍,普通理发和做造型的人都很多。”

梁先生说,节前店里并未涨价,因此每天预订的人特别多,自从开启“春节模式”后,经常要忙到晚上10点以后,有时候甚至要到12点。

2、美甲美容店预约满满

做好了精致的发型后,对爱美女性来说,美甲也必不可少。据了解,春节前已成为美甲店生意最红火的一段时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八桂大厦的一家美甲店,店里的几位美甲师均在接待客人。正在美甲的彭女士是一位美甲爱好者,她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前她都一定会做美甲。“对我来说,美甲几乎是过年的‘标配’了,我身边有些朋友即使不喜欢美甲,也会在春节前做个指甲,总觉得应该漂漂亮亮地迎接新年。”

该店老板秦女士表示,从小年夜开始,美甲价格比之前上涨了约20元,团购网站上的套餐也暂时不能使用,目前美甲的价格大概是100元到200元。“小年夜之后来美甲的人明显增多,现在美发、美甲、美睫都算是‘过年三件套’了,店里每天都要接待30多个顾客,接待量比平时多了一倍,客人基本都要提前预约,否则来了之后可能还要等蛮久。”

秦女士说,为了满足更多客人的需求,店铺已经将关门时间从原来的晚上9点延长至11点。“现在美甲的人一年比一年多,越到过年越忙,我们23号年前最后一天上班,但早就被顾客预约满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解放东路上的一家美甲店,店铺里有两三名顾客正在排队等待。店员龙女士表示,春节前的确是美甲行业最火爆的时候,目前店铺的营业时间已经延长了两三个小时。“大概一周前我们的价格稍微上涨了一点,涨价前也有一波高峰,这几天有一些在外地工作的人也渐渐回桂林过年了,所以客人就更多了,基本都要提前预约。”

此外,部分美容店的客人近期也增加明显。

3、家政保洁服务同样火爆

除了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桂林市民也不忘给自己的家美个容。记者了解到,年前1个月左右,家政保洁市场就已经迎来了旺季。

据桂林市中程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唐先生介绍,家政保洁服务有很强的季节性,平常客户对家庭保洁的需求不算高,大约是一周一次或是一个月一次,但在年前行业需求会集中爆发。

“家政行业业务是互通的,我们公司原本有20多个家庭保洁的员工,因为节前客户需求较大,所以又从其他公司请了一些员工来帮忙,目前总共有50多人负责家庭保洁,而且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很满。”唐先生说,过年前10天到年前3天为家政保洁行业业务量最大的一段时间,有时候一个员工就要负责好几个家庭的保洁任务,有时晚上也要加班加点。

创思美保洁的相关负责人吴女士也表示,目前每天的订单都是满的,有家庭保洁、门面保洁和家电清洗,新的订单基本都不敢接了。“从这个月10号左右开始,每天要接几十单的保洁,每个保洁阿姨基本都是从早忙到晚,有些阿姨甚至要晚上10点以后才能下班,接单量已经是极限了,直到大年三十早上,可能都有阿姨要接单。”

和美容、美发、美甲等服务行业一样,家政服务的价格也同样在近期有所上涨。吴女士告诉记者,从本周一开始,公司家政保洁价格就从每小时30至35元上调至每小时50至60元。“现在花高价都不一定派得出人手接单。”

4、春节假期后价格会逐渐回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美丽经济”的火爆,美发、美甲、家政保洁等相关行业的人手也比较紧缺。

支先生表示,由于临近春节,一些发型师会提前回老家过年,现在理发的客人又比较多,所以一天能接单的数量有限。

秦女士也表示,平常客人集中在下午,但年前一段时间几乎全天都有客人。“有一位店员回老家过年了,我们人手也比较紧张,每人一天大约要为10个客人做美甲。”

她表示,根据美甲种类不同,给客人做一次美甲的时间约在40分钟到1个半小时。“一天下来几乎没时间休息,有时候下午1点了才吃早餐。”

家政保洁行业在年前的缺工情况则更加明显。唐先生介绍,每年过年前,全市保洁行业都非常缺人。“虽然现在我们从其他公司请了人来帮忙,但有时候一个家庭就要派两三个人去,一天也只能接十来个订单,客户如果临时打电话来预约,公司派不出人是常有的事。”

他表示,家政保洁人员流动性较大,每年年后都会流失一些员工,为此公司也在加紧培训新手。

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美发、美甲、家政保洁等服务的价格都会逐渐回落。

支先生表示,他们预计从初六开始上班,如果有条件还会更早,不过春节的价格可能会持续到元宵节。秦女士也表示,元宵节过后,美甲价格就会恢复平时的价位,团购优惠也同样能够使用。

记者唐霁云林扬文/摄

新闻推荐

解东社区开展新春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车志龙)20日,秀峰街道解东社区联合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组织社区党员、居民组长和退休人员70多...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少市民想“美美的”过大年 春节带火“美丽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