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我们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疫情期间工作小记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09 10:22   https://www.yybnet.net/

莫清清谢琴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人员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坚守防控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交警支队全体党员将责任扛在肩上,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惧风险有案件就要上

腊月二十八,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蒙诗浩和同事一大早就驱车赶往来宾市,调取事故逃逸嫌疑车辆监控视频。

1月18日,覃塘区樟木镇大旗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轻型货车撞伤两名年迈行人后逃离现场。时近年关,樟木的乡亲特别关注这起事故,蒙诗浩每到樟木走访,乡亲们就关心询问“那单事故怎么样了?”“肇事司机找到了吗?”……

为了早日破案还伤者公道,给乡亲们交代,蒙诗浩一头扎进追逃工作中,一干就是几个日夜。1月24日,除夕夜,正是合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时候,蒙诗浩却在大队事故处理大厅反复查看事故涉及的所有监控视频,捕捉肇事货车的有关信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蒙诗浩做好防护后,根据视频摸排出的线索,又逐一进行实地走访摸排,终于锁定了肇事逃逸嫌疑车辆与嫌疑人。

1月31日(正月初七)下午,肇事逃逸嫌疑人迫于压力,到三大队自首,蒙诗浩久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作为一名党员交警,不管疫情有多严重,只要有案情、群众有需要,我都要带头干。”蒙诗浩说。

不辞劳苦有任务就要上

2020年的春节不一般,但对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李明来说,不管形势如何变,爱岗爱民的初心始终不变。

李明的老家在桂林,他已经多年没回桂林过春节。今年,他特地将父母接到贵港过年。春节期间,按大队安排计划,李明只需在正月初一、初二值班,随后即可与父母团聚。随着疫情加重,市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响应机制,自1月27日起在辖区高速路出入口、国省道重点路段设置全天候疫情防控检测点,二大队负责贵港南、木格、木梓等高速路出口的检测点勤务工作。此时,大队轮休人员尚未返岗,可用执勤警力仅有13人。李明果断向大队长谢远东请战,负责前三天的检测点执勤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大队其他人员也纷纷提前结束休假,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7日6时许,李明驱车先后赶往三个检测点,指导摆放锥筒、水马等防护设备,给执勤人员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和工作要求,随后迅速回到他负责的木格高速出口检测点,配合交通、医护部门人员对驶出高速公路的每辆车进行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和情况登记。

值班期间,李明得知孩子身体不适,他简单安抚妻儿后又继续投入工作,直到当班结束才赶回家。第二天他又准时出现在检测点。“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李明说。

头顶国徽生光,胸前党徽闪耀,在疫情面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90名党员身先垂范,全部取消休假,带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截至2月3日,市交警支队共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点14个,出动执勤警力768人次,检查车辆1.8万余辆次,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新闻推荐

车管所为新增医疗救护车办理上牌业务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讯(通讯员聂梦娴林毅记者莫俊)疫情当前,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增的一辆医疗救护车因为尚没有办理上牌手续而无法投入到抗...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疫情期间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