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象山区今年要实施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5-22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通讯员韦碧留)昨天,记者从象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将集中财力,实施区本级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解决一批城乡居民眼前困难事。

这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包括:教育惠民工程———续建凯风小学万福分校项目;自来水安装工程———实施辖区部分村庄自来水安装;基础设施惠民工程———提升改造辖区部分老旧小区;生态惠民工程———发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至公益林管护单位;公共设施惠民工程———新增4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旅游公厕提升工程———新建两所星级旅游公厕;社保惠民工程———支持辖区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基本生活救助金;健康惠民工程———落实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社区服务站建设工程———实施辖区内1个社区服务站的改扩建;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场所免费开放项目。

此外,还将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工程,深化教育领域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系列教育改革,切实解决控辍保学、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二塘乡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减轻学生负担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去年以来,象山区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9%,投入2030万元对15所中小学校园面貌进行改造,教育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提前三年通过义教均衡验收,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联体建设不断加强,全区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1.03%,家庭医生签约率达60.83%;全年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6万余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1249万元。

新闻推荐

一个好主意 给了低幼年级孩子一展才华的天地

桂林日报社《小记者周刊》作为一份面向全市广大学生及家长发行的党报子报,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块重要阵地,它对传达市...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豆芽生长记2020-05-21 23:45
猜你喜欢:
评论:(象山区今年要实施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