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男子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被记88分 原因竟是“因为太忙”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6-0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莫岑 通讯员 张洪康)记者5月28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了解到,一名桂林籍男子吴某竟因为“太忙”,交通违法后不及时处理,导致其驾驶证累计扣分达74分,且驾驶证状态处于超分、停止使用、逾期未审验、扣留状态。前不久,吴某驾车经过柳武高速公路象州收费站时,被该大队查获,再次被记14分,目前其驾驶证已累计被记88分。

据该大队民警吴鉴桂介绍,5月22日,他们在柳武高速公路象州收费站外广场执勤,当他们依法拦下一辆桂C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吴某并未能出示其驾驶证,只一个劲地说自己忘带证件了。

而后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调出的信息让民警大吃一惊,只见吴某的驾驶证状态显示为:违法未处理、超分、停止使用、逾期未审验、扣留状态,且当前驾驶证累计记分达74分。

对此,吴某解释,因为家里只有他一个劳动力,平时一直忙于赚钱养家,所以尽管驾驶证已被记高达74分,他也没去处理,“实在抽不出时间。”

民警当即向其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根据《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吴某实施驾驶其他机动车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共计处以驾驶证记14分、罚款1300元、拖移机动车的处罚。

民警提醒,驾车上路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万一交通违法,要及时处理,不要拖延,对违法行为有异议的可以向上级机关提起行政诉讼;长期不处理的,驾驶证将无法审验,甚至吊销驾驶证。

新闻推荐

创城攻坚 “漓江卫士”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舒家棋)根据《2020年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行动方案》,5月27日,漓江风景名...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火团队”2020-05-29 09:03
评论:(男子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被记88分 原因竟是“因为太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