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桂林市2019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 强化教育督政办好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9-2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9月17日,桂林市2019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以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为引领,强化教育督政,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据通报,今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桂林市及所属县(市、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评估,8月份进行了结果反馈。从反馈的情况看,桂林市得分在全区排名比2018年度前进了2名。但是,桂林市仍有指标被扣分,主要体现在加快推进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教育项目、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依法依规落实教育投入、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保障教师待遇等方面。

会议强调,今后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评价工作将成为常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履行教育职责的重大要义,敢于担当,务实进取,切实以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为引领,强化教育督政,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把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将整改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将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将整改任务期限细化具体到天,倒排工期,限期销号,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兰燕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争做创城“小标兵”

一天上午,在叠彩区共青团和驿前社区的组织下,宫奇老师带领我们去驿前街参加了创城儿童创意墙绘活动,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墙绘活...

桂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2019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 强化教育督政办好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