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提出建议的居民是谁?落实花了多少时间?指示牌上一目了然 丽君社区:首个“你说我听”落实点挂牌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2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你说我听”落实点指示牌。

根据陆翠玉建议安装的减速带。

24日中午12时许,丽君社区丽中路25号居民楼下的一个十字路口,一个“你说我听”落实点的指示牌,吸引了不少路过居民的目光。原来,社区居民陆翠玉8月24日提出在路口安装减速带的建议,已落实完成了,这些信息全都记录在这个“你说我听”落实点上。

秀峰区丽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对“你说我听”落实点进行挂牌,是居委会今年为民办事抓落实过程中的一个创新做法,意在让建议和落实过程更加透明,以此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也让居民对建议落实工作给与监督。

为社区出谋划策名字上了“光荣榜”

“哟,陆大姐这个建议提得真的是好,这个路口之前确实经常出事故,这下问题终于解决了。陆大姐的名字还上了‘光荣榜’,赶紧喊她来看……”24日下午,丽中路25号楼旁,几位居民围着墙上一块新安装的红色指示牌有说有笑。

他们说的“光荣榜”,其实是新安装的“你说我听”落实点的指示牌,而他们口中的陆大姐,是给这个“落实点”提出整改建议的社区居民陆翠玉。

陆翠玉介绍说,这个十字路口在小区的主干道上,没有安装减速带前,经常有相向而行的车子因为车速过快发生事故。

今年8月,她将这个情况在丽君社区“你说我听”茶话会上进行了反映,刚过了一个月就整改落实了。

让陆翠玉没想到的是,除了落实迅速之外,自己还作为“建议人”被记在了落实点指示牌上。陆翠玉觉得居委会对居民建议特别重视,也让她觉得挺光荣。

给“落实点”挂牌鼓励居民共建社区

那么这块“落实点”指示牌是怎么来的呢?为此,记者向丽君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得知,这是居委会发动群众力量共建社区的创新做法。

工作人员说,他们在各项工作中经常发动群众力量,而老百姓眼中最关注的,是他们提出的建议究竟什么时候落实、怎么样落实。专门给“落实点”挂牌,其实就是社区管理者对落实居民建议的过程,提供了一个更加“透明”窗口。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仔细浏览了“落实点”指示牌上的内容。除了建议者的名字,还有给出建议的时间,部门落实整改建议的时间,以及负责落实的相关单位。

“一方面能鼓励居民,另一方面也能敦促各部门加速落实,”工作人员说,“毕竟‘建议时间’和‘落实时间’写得清清楚楚,拖得太久我们怎么好意思呀。”

“你说我听”落实点将成常态化

据了解,这次挂牌的“落实点”,是丽君社区首个完成整改、挂牌的落实点。

近段时间,居民给出了不少针对社区建设的好建议、好点子,这些建议有的还在加紧落实,有的已经完成落实,但还没来得及挂牌。

丽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每条建议都凝聚着居民的辛苦。拿陆翠玉提出建议的过程来说,这个路口的整改曾有过很多方案,有的说设立弯道镜,有的说装护栏。陆翠玉多次到实地进行走访,跟交警进行多次讨论,发现还是安装减速带更适宜。

像陆翠玉这样尽心尽力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的居民还有很多,他们的建议需要部门加紧落实,他们的付出也值得被更多居民记住。

工作人员说,以后“你说我听”落实点挂牌的做法,会成为社区的常态化做法,激励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共建。

记者陆鑫文/摄

新闻推荐

丽君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看望生活困难居民

丽君街道办和丽君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看望廖素珍老人。本报讯(记者陆鑫文/摄)昨天凌晨一场大雨,牵动了秀峰区丽君街道办...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出建议的居民是谁?落实花了多少时间?指示牌上一目了然 丽君社区:首个“你说我听”落实点挂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