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冰糖冒充“k粉” 卖家被扣报警求救 两名卖家一审被以贩卖毒品罪判刑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3-27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两人凑了31万元买“K粉”,结果收到一袋冰糖,于是现场扣下两名毒贩要求退钱。而毒贩担心遭遇不测,趁凑钱时机联系家人报警,得救后终究落网。3月26日,记者从桂林市秀峰区法院获悉,该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梁某某、王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

2020年6月,王某某、李某商量在桂林贩卖“K粉”。于是,王某某通过云南的小舅子梁某某,找到一个绰号为“飞哥”的人购买毒品,李某则在桂林找到赵、曹两名买家。

双方谈好后,王某某与李某约定交易1公斤“K粉”,“飞哥”则将“货物”从云南带到桂林。

2020年7月1日晚8时许,他们约定在桂林市七星区桂磨路附近进行交易。两名买家将31万元现金交给了梁某某,由他驾车把现金交给“飞哥”。对方收到钱后,再电话告知梁某某藏毒地点。

接到通知后,赵、曹等人跟着梁来到七星区桂磨路一堵围墙边,找到了一包毒品疑似物。但是他们打开后发现,这不像“K粉”,尝了一口还有点甜,像是一包冰糖。

见现场联系不上“飞哥”,赵、曹等人决定把梁某某和王某某带走,并于次日让他们打电话筹钱退款。因担心发生不测,王某某在打电话时,用老家土话悄悄让父亲报了警。

当日下午,民警将两人救出,并收缴了那包毒品疑似物(净重590.08克)。

经桂林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缴获的1包疑似毒品中未检出海洛因、甲基苯丙胺、氯胺酮。2020年7月4日,梁某某、王某某等人被公安机关传唤,随后被拘。

贩卖的“毒品”是冰糖,梁某某、王某某的行为该如何定性?在该案审理中,被告梁某某的辩护人提出,卖假毒品的行为构成的应是诈骗罪,但法院认为,被告主观上欲贩卖毒品,且已经着手实施,构成贩卖毒品罪。由此,法院一审以被告人梁某某、王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新闻推荐

江西彩礼为什么这么贵

原创yoyo金融八卦女频道收录于话题#女性15个当二三十万的彩礼现金明晃晃地摆在桌子上后,女生自己对婚姻满不满意也就不那...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冰糖冒充“k粉” 卖家被扣报警求救 两名卖家一审被以贩卖毒品罪判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