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向“潘冬子”学习 苍海小学1902班 黄健楗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2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我傍晚放学回到家,爸爸就嚷着让我快看《梧州日报》,说上面有我到桂林参观的报道。我把书包往沙发一扔就跑了过去。

研学老师真棒!把我们到桂林的研学活动都写活了:从3月20日我们到桂林市七星·骆驼山景区举办开营仪式,参加国防教育,追寻革命前辈的红色足迹开始,到3月21日我们走进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宣誓、唱红歌……我又回忆了一遍,再次接受了红色之旅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

在新闻报道里,我身穿军衣头戴军帽,头顶闪闪的红星,就像一个红军小战士那样,站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的玻璃陈列柜前,一边认真听着讲解,一边“贪心”地看着这里陈列的一件件物品:旧军衣、旧草鞋、旧棉被、旧枪支……

爸爸说,我这个形象像极了《闪闪的红星》里的潘冬子,希望我像小潘冬子那样正义、勇敢、坚强,从小立下爱国报国的远大志向。

我忍不住又看了几遍这篇报道,感受着红色旅行的巨大收获。红色的火炬把我内心照亮。我决心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地磨炼自己,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推荐

广西桂林一大客车撞限高栏 致1死6伤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4月17日晚8点10分许,桂林市象山区环城西二路西门菜市铁路立交由东往西方向,发生...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潘冬子”学习 苍海小学1902班 黄健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