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平乐果蔬烘干机利用初具规模全县办理购置补贴烘干机达1343台,烘干农产品12394吨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5-28 1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莫秋冬)推广果蔬烘干机是解决农业生产“靠天吃饭”“靠天晾晒”的重要手段之一。5月23日,市农机局专题调研组到平乐县深入调研农机购置补贴项目“果蔬烘干机”实施开展情况。据了解,目前该县烘干机利用已初具规模,全县办理购置补贴烘干机达1343台,烘干农产品12394吨。

平乐县是柿饼大县,也是桂林市率先推广果蔬烘干机的县(区)之一。据悉,2017年月柿种植面积达到19万亩,产量约57万吨,柿子生产加工成为该县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之一。

近年来,市县两级农机部门把果蔬烘烤技术应用推广作为助农增收的大事要事来抓。自2015年引进适合烘烤柿子、红薯干加工的果蔬烘干机后,有效解决了该县果农“靠天吃饭”的困扰,让果农不再为潮湿阴雨天气无法进行柿饼加工而担忧,避免了因柿饼烂掉而给果农造成的巨大损失。据悉,天气好时,传统柿饼的晾晒需要15天左右,使用果蔬烘干机制作柿饼时间可缩短一半,且烘得均匀,柿饼色泽亮丽口感好,深受客户好评。

与此同时,烘干机的投入使用也促进了生产加工业发展。通过调动闲置劳动力,吸引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创业,增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全县涌现出一大批运用机械烘干的农产品加工专业村、合作社和加工大户。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柿饼、红薯干加工户约1000户,烘干农产品12394吨,销售额达到1.4亿元,可安排从业人员约2700人,加工户年均增收1.4万元。

市农机局表示,“平乐经验”坚定了市县两级农机部门推广果蔬烘干机的信心。下一步将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争取让更多农户享受到更优越的农业生产条件。

新闻推荐

平乐警方两天查处5名吸毒人员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王学秋)4月24日及25日,平乐县公安机关在巡逻防范工作中,连续查处了5名吸毒人员,并对涉毒人员进行了...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果蔬烘干机利用初具规模全县办理购置补贴烘干机达1343台,烘干农产品12394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