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平乐工业:谱写跨越发展强势崛起新篇章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1-25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敏通讯员陶彩忠

近年来,平乐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号召,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就以“高大上”的基础设施、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的入驻,打造了平乐工业发展的核心。如今的平乐,以有史以来工业园区面积最大、资金投入最大、入驻企业最多、产业门类最齐、科技含量最高的强劲势头,实现着平乐工业的跨越式发展,谱写着平乐工业经济强势崛起的美丽篇章。

举全县之力“破题”工业发展构建功能优化的园区新版图

加快县域工业发展步伐,科学的顶层设计必不可少。

2017年新年伊始,平乐就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围绕平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举全县之力重振平乐工业雄风,打造桂林市南部新型工业基地,打响了平乐重振工业雄风的“发令枪”。

为打造坚实的工业发展基础,平乐按照“一园一产业,一园一特色”优化产业布局,重点打造了农民工小微企业创业园、中联智能科技产业园、电商物流总部经济园、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农光互补产业园和皮具加工产业园六大特色产业园区。

与此同时,按照“高起点,大规划,上档次”的标准,平乐全面升级园区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完成高压电线下地2万多米以及园区亮化路灯、自来水安装,建成农民工小微企业创业园内的标准厂房和员工公寓,建成电商物流总部经济园8万平方米仓储、4000平方米办公楼、2万平方米可停100多辆货车的大型停车场。一年多来,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大上”和政府给予的大力扶持,给园区企业极大的发展信心。

“忽如一夜春风来,园区面貌处处新”。如今,工业园区一改以往荒草萋萋的破败景象“路、水、电、网、房、绿、亮”等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正以现代化工业园区崭新的面貌吸引着八方来客。目前,平乐二塘工业集中区的六大特色园区既有小微企业、也有大型企业;既有高科技企业,也有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既有实体企业,也有电商物流企业,凸显出了“特色鲜明,产业互补,要素聚集,功能优化”的现代工业园区新布局。

高起点筑巢引凤打造“海、陆、空”产业新集群

园区建设只是第一步。平乐县委、县政府深知,要实现规模发展,离不开产业的集聚发展。

一方面,平乐“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等形式招商引资,吸引了众多区内外企业入驻,形成了“老乡”企业陆续返乡、邻县企业不断入驻、外省企业纷纷落户的“百凤归巢”景象。据统计,园区内属于该县籍返乡创业的企业11家,总投资达4.7亿元;区外入驻的企业38家;邻县企业5家。此外,还有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花桥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为平乐工业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另一方面,平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在长三角、珠三角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并定期由县领导带队,赴重点区域轮流开展招商活动。平乐还创新代理招商机制,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代理招商协议,以及设立园中园全权代理招商等多种形式,建立起了与各类企业、商协会广泛密切的合作。

高起点、有规划的招商,让平乐的工业园区“盘子”逐渐装上了丰盛的“佳肴”,平乐也初步形成了主导产业突出、配套产业协作的工业集聚发展格局。

如今,依托中联智能科技项目,平乐壮大了电子、机械装备制造、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目前,总投资约16亿元的中联智能科技等20多家企业已陆续入驻“中联智能制造产业园”,这些企业主要生产各种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及各种装备,强有力带动园区项目往高精尖方向发展,全力朝着“工业4.0”战略目标迈进。(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广西上万吨柿饼被曝遭非法染色 涉事交易市场已被停业整顿

当下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有人近日举报称: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有一个交易市场,每年有多达上万吨柿饼从那发往全国各地,但那里的...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工业:谱写跨越发展强势崛起新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