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桂林市民报警称江中发现“浮尸” 民警到现场发现人居然还活着 出警神速 救了条命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严先生在发现落水者的位置讲述当时的情况。警方供图

1月12日晚上10时许,在流经平乐的桂江岸边,负责河面清洁工作的严先生正在船上整理东西,突然他看见,江中心有一具人形物体浮浮沉沉。

“难道是浮尸?”又惊又怕之际,严先生赶紧拨打了平乐110报警台的电话。这时,附城派出所民警邹警官和辅警小张,正在附近进行夜间巡逻,接警后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而当时,严先生和民警都没想到,这次及时出警成为了一次拯救生命的关键。

江面惊现“浮尸”

据严先生回忆,当时天有些阴雨,挺冷,江面也有些上涨,他正准备整理东西收工回家。忽然远远地看见江面上,有一具人形物体漂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很是吓人。“当时,我以为江里漂着的是一具浮尸,所以就赶忙报警了。”严先生不敢靠近,就报了警。

严先生发现“浮尸”的位置是平乐县桂江三江口河段,上游是交通要道和居民区的一座桥。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让辖区的附城派出所先行核实。而该所民警邹警官和辅警小张正在附近巡逻,接到指令后两人快速反应,一边电话与报警人严先生联系,一边驱车前往,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浮尸”居然还活着

虽然,民警赶到的时间很快,但因为江面水流较快,而且时间很晚,江面没有照明,一片漆黑,因此严先生口中的“浮尸”一时间没了踪迹。

于是,严先生驾船带领民警沿着河道开始搜寻“浮尸”,民警则用警用手电筒向江面照射搜寻,几分钟后,发现一团黑色物体正在河中央漂浮着。

大家继续靠近时,才发现漂浮在江中的并非“浮尸”,而是一个正在不断挣扎的男子。“快!那不是‘尸体’!那人还活着!快过去救他!”民警小邹发现河里的人正在水中挣扎,立即大喊。

民警立即让严先生开船向河中挣扎的男子驶去。就在男子即将沉入水中,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小邹和严先生一同发力,将落水男子从江中救了上来。

溺水男子已转危为安

被救起后,男子意识有些模糊,一直说冷,浑身发抖。而当船一靠岸,120急救、消防等部门人员也已经赶到了现场。经过医务人员对落水男子简单的救治,该男子渐渐地恢复了意识。

经了解,落水男子姓卢,30岁,平乐县沙子镇人,当晚不慎掉入江中,自己又不会游泳,无法自救,就随着江水漂了下来。

随后,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通知了他的家属及村委干部,并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该男子送往平乐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1月13日,落水男子卢某已康复出院。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监护意识,教育家中小孩、老人不要擅自到河边游玩,不要在河道边嬉戏打闹;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严防意外发生。

记者陆鑫通讯员吴金华

新闻推荐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这名司机惹大事了》系列报道追踪 司机犯四宗罪 一审获刑17年

本报报道截图盘点早报2018有影响力新闻关键词连环冲撞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新闻回顾2018年2月9日下午,平乐县男子梁文明醉酒...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民报警称江中发现“浮尸” 民警到现场发现人居然还活着 出警神速 救了条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