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代理妈妈”情暖留守娃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2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①“平乐县十佳班主任”沓红玲是留守学生口中的“妈妈老师”。②留守孩子们在“代理妈妈”的鼓励下变得乐观、开朗。③在生活上给予孩子们更多关爱。④积极参加留守学生的课间体育活动。 ⑤“代理妈妈”谢员正在辅导孩子们功课。

平乐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外出务工人员达8万多人,其中留守学生有1万多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不少留守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该县全面统筹留守儿童(学生)关爱工作,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监护关爱体系,而学校的许多女教师则主动担当起贫困留守学生的“代理妈妈”。

就读榕津中学八年级的陶振凤,是个性格内向的女生,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今年7月父亲遭遇意外车祸失去了左腿,遭受巨大打击的她学习上精神无法集中,性格也更加自我封闭。榕津中学172班班主任、“代理妈妈”谢员得知这个情况后,耐心地对她进行心理辅导,主动在生活、学习上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使她很快从阴影中走出来,成绩有了进步,性格也变得开朗。从此,她把谢员当成了无话不说的良师益友。目前,该县已经有667名女教师当起了贫困留守学生的“代理妈妈”,使得这些留守学生“留守不失守,缺爱不失爱”。

近日,记者走进该县榕津中学,用镜头记录下“代理妈妈”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景。

本报记者何运斌通讯员肖芳武黄启斌/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男子非法运输销售烟花被警方查获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陈文萍)春节前夕,平乐县公安局加大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安全隐患排查打击力度。日前,平乐县源头派出...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平乐旅客增长九成2019-01-14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代理妈妈”情暖留守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