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23名公交司机共领到553万元执行款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2-15 17:32   https://www.yybnet.net/

□唐维涓张北平韦婷华

平乐县人民法院春节前组织系列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重点在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及工伤赔偿、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上,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近日,该院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内的500多万元,顺利执结系列涉民生案。

平乐县全顺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有公交车137辆,运行路线涵盖整个平乐地域。2016年1月1日,全顺公司与李某等9名司机签订协议,约定全顺公司将李某等人承包的车辆剩余经营年限的经营权每辆作价60万元回购。但是,全顺公司没有按约支付所有回购款。2018年3月,李某等人向平乐法院起诉。

此外,全顺公司因经营规模扩大资金短缺,向祝某等13名司机借款212.09万元,逾期未归还被诉;拖欠司机陈某工资、加班费、经济补偿金等共计7万元被诉。

全顺公司涉及的劳动争议、分期付款买卖合同、民间借贷三类纠纷,涉案款项共计500多万元。以上案件陆续进入执行程序后,平乐县法院指定专人专办。

多次沟通无效后,平乐县法院掌握了全顺公司的资金流向,及时冻结该公司的对公账户,并与银行沟通了解账户资金流入情况。然而,追踪近2个月,全顺公司的账户只入账50万余元。

2018年12月中旬,平乐县法院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该案进展,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实现与县交通运输局、财政局沟通联动。因全顺公司的公交车是新能源公交车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享受国家燃油补贴,平乐县法院以此为突破口,通过与全顺公司沟通,决定由该公司提前申领补贴,运管所尽快审核、统计并公示,上报财政部门,财政部门审批后直接转账至公司账户。

“绿色通道”一开,效果立竿见影。今年1月20日,执行法官直接扣划了全顺公司账户里的561万元。

近日,23名司机到平乐县法院领取执行款共计553万元,大伙喜笑颜开,纷纷向执行法官道谢。

新闻推荐

“河上好像漂浮着一具尸体” 原来,是一名男子不慎落水,当时已奄奄一息环卫工人驾船和民警一起救人,抢回一命

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1月12日,平乐县一名不会游泳的男子,在河边不慎落水,一名环卫工人发现后报警。民警及时赶来,环卫工人划...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平乐旅客增长九成2019-01-14 07:54
评论:(23名公交司机共领到553万元执行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