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3月29日至4月5日全区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 公益花坛葬将在南宁柳州等9地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媛媛)3月14日,记者从2019年广西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3月29日至4月5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其中,南宁市“清明文化宣传周”定于3月29日启动,活动期间,2019年南宁公益花坛葬活动将在青龙岗长安园举行,“殡仪馆公众开放日”将于4月5日在南宁举行。

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节俭治丧,绿色殡葬;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弘扬美德”。宣传周期间,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贵港市百色市、平乐县等9地将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

截至目前,逝者家属报名参加南宁公益花坛葬活动的骨灰达到180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给予参加活动的逝者亲属的补助金额,由原来的600元/具提高至800元/具,旨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民众了解节地生态葬式的新理念,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

据介绍,2013以来,全区共举办骨灰撒海和公益花坛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活动11次,累计安葬(撒放)骨灰4970具。

新闻推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发展村里经济 平乐下堡村:把春节过成了“植树节”

▲村民贡献出自家山上的树木。村民在合力种树。□本报记者蒋伟华通讯员黄梦娟文/摄为了美化家园、发展旅游,这个春节平乐...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月29日至4月5日全区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 公益花坛葬将在南宁柳州等9地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