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你们来了,我们就赢了 平乐县文旅融合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来源:桂林日报 2019-11-20 12:18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届平乐美食节开幕式。杨宗盛摄

在企业家大会上,平乐县委书记陆智成(右)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平乐县企业家协会颁发10万元经费,感谢全县企业家为平乐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苏桂摄

农产品展销会乡(镇)书记、乡(镇)长为名特优农产品代言。苏桂摄

第二届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美食节企业家大会。苏桂摄

第二届平乐美食节南狮争霸赛前嘉宾点睛。苏桂摄

黄婉秋三代登台演出为第二届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美食节助兴。苏桂摄

11月15日,桂林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大塘口举行。吕建伟摄

第二届平乐美食节马拉松赛。苏桂摄

外地游客在平乐十八酿美食节中与平乐美食合影。苏桂摄

11月13日,第二届平乐美食节大塘口分会场迎来众多外地游客,图为游客参加月柿拼图赛。苏桂摄

□记者蒋伟华通讯员陶彩忠苏桂

11月15日,以“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为主题的第二届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美食节在平乐县落下帷幕,持续三天的节庆活动让来自海内外的数万游客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平乐十八酿等特色美食文化,体验“平乐柿子红了”的丰收喜悦。节庆的举办,让当地民众和八方游客感受当地特色文化大餐的同时,也给当地经济带来商机和财富,其间的电商洽谈会签订1.2亿元农产品购销订单。

第二届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美食节在平乐县城主会场举行了开幕式、两广狮王争霸赛、十八酿美食争霸赛、电商推介会、农产品展、美食展、企业家大会、千人旗袍秀等20多项活动;同时在该县桥亭乡大塘口分会场举办“红动”大塘口“乐骑山水”骑行、舌尖大塘口“长桌宴·共享盛‘柿’美食”、“柿子红了”摄影大赛等10余项活动。持续三天的美食节活动,让海内外游客尽情感受平乐的美食文化和风土人情。

在本届美食节的企业家大会上,该县170余名企业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商平乐经济发展大事,“抓机遇,给政策,优环境”的三大举措有力推动私营经济步入快速发展新轨道。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私营企业1790户,总注册资本达到了65亿元,与2016年相比,户数、资本分别增长了53.25%和166.48%;个体工商户达到11714户,总资金数额达到9亿元,比2016年户数、资金数额分别增长了36.73%和152.49%;培育了一大批品牌企业,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攒足了后劲。

美食节期间,以“品昭州超赞美食,看平乐全新风貌”为主题的半程马拉松赛在平乐县城举行,来自各地的1000余名长跑爱好者踊跃参赛。主办方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电商洽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60多个商会130多名客商与当地企业家欢聚一堂,就当地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业务洽谈,达成意向协议36个,现场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达1.2亿元。

近年来,平乐县电子商务物流产业以菜鸟物流为龙头,引入物流企业,物流配送体系快速发展,有效地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该县投资400万元在南洲新区建设5000平方米的电商产业集聚区,吸引了阿里巴巴、苏宁云商、百姓乐淘、东盟1961、乐村淘、邮电购、谷登科技7家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及23家县内电商企业与菜鸟物流等3家物流企业和300多件全县名优产品单品入驻。在此基础上,该县“农村商务网”也迅速建立和完善。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苏宁云商、村邮乐购、京东、百姓乐淘、乐村淘已在平乐建立县级服务中心,并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95个,覆盖全县10个乡镇134个村委会,并全部完成上线工作。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一年两大节会,文旅融合发展。自2018年起,平乐县连续举办了主题为“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的两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两届“十八酿美食节”。活动新,质量好,规模大,档次高,点赞多,备受当地市民和游客节欢迎。

节会的成功举办,办出了知名度、美誉度,办出了人气效应,也凝聚了民心,积聚了能量,成为提速县域经济发展强劲动力。近年来,平乐县按照从建城老县、人口大县向经济大县迈进要求和按城市标准,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做大产业规模“两个发展总目标”,大力推进“一园、一城、一江、一港”建设,荣获“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

如今,占地23000多亩的自治区A类园区———平乐工业集中区日趋成熟,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呈现出“十一园三基地”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景象;南洲、同乐新区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走文旅融合发展,通过举办“广西桂林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和“广西桂林平乐十八酿美食节”,成功打造了“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旅游品牌,旅游人数实现快速增长。

平乐县经济社会“后发赶超,产业集聚,强势崛起”印证了“你们来了,我们就赢了!”的真谛。当前,平乐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平乐被确定为桂林三大地方物流枢纽之一,该县将以此为契机,以“一江、一港”建设为带动,全力加快桂江沿江生态旅游开发,加快推动桂江运力提升、桂林港港口建设以及以港口为中心的陆上交通建设,努力打造桂林南部物流枢纽,并通过连续举办一年一度的广西桂林平乐妈祖文化旅游节和十八酿美食节,进一步探索挖掘和丰富平乐文化内涵,打造平乐文化品牌,做好特色旅游,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

新闻推荐

推动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 桂林在东莞专题推介加工贸易产业投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日前,2019桂林加工贸易产业投资专题推介会在东莞市举行。本次推介会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桂林国家高新...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们来了,我们就赢了 平乐县文旅融合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