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紫云仙境赏美景 雨卜苗寨庆苗年 柳报尚达旅行社带您周末寻乐趣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17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

年关将至,相信您对农历春节的爆竹、红包都不陌生,喜庆的年味让人回味更让人期盼。但是属于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苗年的独特之处您却不一定能够一一道来。柳报尚达旅行社为您准备好了颇具民族特色的雨卜苗寨庆苗年、同年宴民俗风情二日游,让您体验苗年的乐趣。另一条平乐仙家温泉、紫云仙境马蹄节二日游也将让您放松身心、大饱口福,为您的周末添乐趣。

温泉暖身马蹄爽口

还有美景等您游

洁白如玉、多汁爽脆、味美甘甜,说的就是马蹄。眼下又到了新鲜马蹄上市的季节,位于桂林市平乐县的马蹄种植基地也敞开了迎客的大门。跟随柳报尚达旅行社的脚步,您可以在种植基地内体验挖马蹄的乐趣,品尝新鲜马蹄清甜爽口的滋味,在限定时间内,挖到的马蹄还能直接带回家!吃嗨了,挖累了,平乐仙家温泉度假区为您洗去疲惫。仙家温泉素有“仙泉”之美誉,占地260余亩,四周群山环抱,天然温泉从地下涌出,48℃的温泉水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您可在园区自由游玩,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还能观看电影,度过悠闲慢时光。行程还将带您前往贺州的紫云仙境,探访令人叹为观止的溶洞奇观。

第二天,您将来到榕津古榕景区。这里的千年古榕群虬枝凌空,绿叶浓荫,拱如明月,根似盘云,十分壮观。可以登高远眺平乐县城的金字岭景区也在行程之中,您不妨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眼前壮阔的风景。平乐县茶江美食街的各种特色美食也在等您品尝,让您的行程更加多彩。

同庆苗年共赏斗马

民族风情惹人醉

苗年,苗历的年之首,苗语称“能央”,是苗族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苗年各地区过的时间并不相同,从农历九月至正月不等,一般历时三天、五天或十五天。年前,各家各户都要备丰盛的年食,除杀猪、宰羊(牛)外,还要备足糯米酒。年饭丰盛,讲究“七色皆备”“五味俱全”,当地人还会用最好的糯米打“年粑”互相宴请馈赠。跟随柳报尚达旅行社的行程,您将亲身参与到这场民族风情浓郁的苗年庆典,看芦笙迎宾,赏芦笙踩堂,打糍粑、尝酸肉、抬酒坛、放鞭炮……别提有多热闹了!不仅如此,还有苗族群众喜爱的民间娱乐活动——斗马表演等着您。

体会过这热闹,苗寨的“静”也别有一番风味。雨卜苗寨是电影《苗家儿女》的取景地,是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之一。苗寨地处元宝山南麓,依山傍水、环境幽雅,自然风光绮丽,旅游资源丰富。贝江支流六甲河从雨卜苗寨穿流而过,两岸竹海连绵,景色迷人,各种原始地貌保持完好。这里不仅拥有千亩原始森林,还有漫山遍野、连绵起伏的竹海,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绿水青山,是个难得的天然氧吧。您不妨在这里静下心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据柳报尚达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雨卜苗寨庆苗年、同年宴民俗风情二日游298元/人,乐仙家温泉、紫云仙境马蹄节二日游268元/人,两条线路近期均有发团,您可扫描二维码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报名参团,获取更多旅游资讯。

(李文彬)

新闻推荐

为民追梦赤子心 记平乐县妙贝村党员覃保宗

“乡里乡亲的,不能只顾自己好,要领着其他人一起过上好日子!”平乐县同安镇妙贝村农民覃保宗说。覃保宗外出打过工,开过摩托车...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山村月柿引客来2019-11-15 16:27
猜你喜欢:
评论:(紫云仙境赏美景 雨卜苗寨庆苗年 柳报尚达旅行社带您周末寻乐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