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工业投资“压舱石”表现抢眼 1至8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2%,增速实现连续5个月正增长

来源:桂林日报 2020-10-0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尹华)工业投资是推动桂林工业振兴的重要动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加大工业投资力度更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振工业发展活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桂林市1至8月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前8月桂林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3%,比全区高14.8个百分点,位列全区第三;工业投资增速从4月份的4.3%开始转正后逐月提高,截至8月已实现连续5个月正增长。

近日,记者在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的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120万吨炼钢技改项目现场看到,项目生产厂房建设已经全部完工,相关生产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正等待国外专家前来进行调试,其他各项投产前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项目建设期间,有关市领导、市工信局、平乐县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多项困难和问题,预计项目11月可以投产。”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幸福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3.65亿元,厂区用地430亩,是国内首家短流程炼钢样板项目。项目引进德国西门子奥钢联普锐特公司量子电弧炉及意大利达涅利集团公司高拉速无头连铸连轧棒、线材生产线,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短流程钢铁生产线,建成后能实现年产钢材约120万吨,年产值近60亿元。

平钢项目是桂林市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缩影。据了解,为了推动工业投资增长,桂林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每季度选择在项目建设推进较好的县(市、区)召开现场推进会,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形成“你追我赶”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桂林市还通过建立实施周工作例会、月度工作分析协调会、季度工作推进会等制度,扎实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市工信局启用工业大数据平台系统,对全市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实行每月上报完成投资和形象进度情况,强化工业投资运行监测调度,及时掌握工业投资、技术改造和项目入库情况。

目前,广西正着力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厚植发展新动能。围绕自治区部署,桂林市组织各县(市、区)和工业园区聚焦移动智能终端(手机)、生态食品、电力装备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双百双新”项目储备。前8月,全市已推荐59个项目申报自治区第三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数量排名全区第二,其中“双百”项目2个,“双百园区”项目6个,“双新”项目51个,总投资526.31亿元。

为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市工信局与市金融办联合召集各金融机构召开项目融资对接会,将15个“双百双新”项目融资需求推介到金融机构。其中,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深科技项目获得授信2亿元,福达公司项目获得授信1.6亿元,桂柳清真熟食加工项目获得授信1亿元,国际电线电缆公司项目获得授信5000万元,有力破解企业资金紧缺问题。

市工信局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前8月,分县区看,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有9个县区正增长,龙胜各族自治县同比增长552.7%、平乐县同比增长94.6%、象山区同比增长79.1%,排前三位。从分行业来看,增长较好的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80.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48.3%,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13.3%。

该人士表示,为了推进工业投资增长,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目前,工信部门进一步加强项目落地后的跟踪服务,要求各县(区、市)工信部门对项目建设超前介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跑办帮办制度,当好参谋,集中力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新闻推荐

妻子要生孩子了 丈夫驾车赶往医院途中翻了车 车辆损坏严重 幸好人没事

本报讯(记者莫俊实习生李贝通讯员李振)8月18日凌晨,一辆面包车途经G72泉南高速桂柳段时与护栏相撞发生翻车事故。据悉,车...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投资“压舱石”表现抢眼 1至8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2%,增速实现连续5个月正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