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两幼童坠深井 消防员“夹娃娃” 事发平乐县,获救的两名幼童均无大碍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10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操作三脚架将井下的救援人员和小孩提拉出井。 蓝克遥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1月8日下午,在桂林市平乐县平乐镇蒋家村,两名幼童不慎坠入8米深的枯井。当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下井将两名孩子救出。

8日下午5时30分许,当地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发现,现场是一个打桩的枯井,约8米深,井口直径约1米,井下有两名小孩,周围有不少围观群众。当时孩子的家人十分着急,情绪比较激动,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侦查警戒,并疏散围观群众。

据了解,当天下午,一群小孩从事发区域路过,其中走在边上的两个孩子不慎掉入枯井。由于枯井较深,周围群众一时无法施救,便选择了打电话报警求助。

据悉,被困井下的是一名年约5岁的女孩和一名3岁的男孩,小男孩情绪紧张一直不停地哭。在两名孩子的上方、距离井口约3米处还悬挂着一片铁皮以及一块松动的大理石块,随时有坠落的可能。为确保安全,救援人员先通过一根保险绳,下去将障碍物——铁皮和大理石板取出。

“小朋友不要着急啊,伤到哪里没有?你不要哭,叔叔马上下去救你啊。”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们的情绪,一边在井边架设救援三脚架,然后让一名身材较瘦小的消防员下井救人。

下到井底后,救援人员为小男孩戴上连接着保护绳的安全腰带,并将他抱在怀中。确认安全后,地面上的消防员将两人提拉出井。

傍晚6时许,小男孩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等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随后,小女孩也以同样的方式被救出。记者随后了解到,两名孩子均无大碍。

新闻推荐

平乐 三举措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本报平乐讯今年以来,平乐县同安镇采取把稳“方向盘”、下好“先手棋”、吹响“冲锋号”等措施,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红色之旅2020-11-20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幼童坠深井 消防员“夹娃娃” 事发平乐县,获救的两名幼童均无大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