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木棍穿脑性命垂危 抢救及时重获新生唐先生想向医护人员说一声“感谢”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04 12: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民唐先生拨打晚报热线:去年11月,我在家中木材作坊干活时,由于操作不当,一根木棍穿入颅内,当时性命垂危,幸而在全州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和悉心照顾下,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如今又完成了二期颅骨修补手术,恢复得和受伤前一样了,感谢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姚茂贤核实采访:唐先生二十岁出头,家住全州县蕉江瑶族乡太白地村,近日,他在全州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二期颅骨修补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唐先生说,是医务人员把他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唐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11月24日下午,他在家里的木材加工作坊干活时,由于操作不当,突然从机器中弹出一根木棍,从他的右侧插入颅内,他当下立刻不省人事,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随后,家属拨打120,急救车将他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召开手术会议,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历经几个小时的手术终于化险为夷。如今术后恢复良好,与常人无异,他希望向医护人员表达真诚的感谢。

全州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伍医生回忆,当天下午,120急救车呼啸着驶入急诊科,急救人员小心翼翼地从救护车上抬下来一位满脸鲜血、神志模糊的伤者,正是年轻的唐先生。

在急诊室紧急施救后,医护人员检查唐先生的头部,发现由于木棍插入较深,且外露的棍子也很长,无法进行CT扫描。情急之下医护人员紧急求助消防部门,然而由于木棍插入的位置十分危险,在无法保证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消防人员也无能为力。

“当时把急诊室的医护人员都急坏了,经过家属同意,在神经科室医生的指导下,小心地将外露的棍子弄断,才完成了头颅CT检查。”伍医生说,CT扫描结果显示为:木棍插入脑内深达5厘米以上,颅骨粉碎且进入脑组织,脑肿胀严重,周围脑组织广泛挫裂伤,又位于功能区,手术难度非常大。

当时伤者昏迷程度逐步加重,生命危在旦夕,和家属商量后,医护人员果断决定立即行急诊手术。医院为唐先生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很快做好了术前准备,并紧急召开手术会议,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麻醉科医师和手术室护士大力配合下,我们对唐先生进行‘开放性颅内损伤清创术、去骨瓣减压术、颅骨凹陷性骨块取出术、开颅颅内减压术、颅内血肿清除术\’。”伍医生说,经过手术团队3个小时的全力奋战,顺利完成手术,伤者才终于化险为夷。

随后的大半年时间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周到的护理下,唐先生术后恢复良好,并成功完成了二期颅骨修补手术。

唐先生说,这次劫后重生,充分展现了医院医生深厚的医学底蕴和精湛的手术技术,更是彰显了医院面对患者时及时有效的团队配合以及高尚的敬业精神,感谢医护人员重新赋予了他新的生命。

新闻推荐

搭上“十珍十宝”平台桂林特产“抱团出走”

日前,广西的十珍、十宝品牌系列产品出炉。永福罗汉果、全州金槐米、醋血鸭等桂林名优土特产成功入围。此次,桂林特产入围广西十珍,是拟打造以广西十珍十宝品牌为纽带,集生产、销售、品牌推广为一体的...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木棍穿脑性命垂危 抢救及时重获新生唐先生想向医护人员说一声“感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