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老人被困深山20多个小时民警艰难搜索将其救出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05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能亮记者蒋伟华)全州县一86岁老人进山挖药材,没想到迷路,被困20多个小时,文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徒步进山,经过数小时寻找,最后从深山里将其背出,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1月1日上午10时许,文桥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一名家住文桥镇白毛村委蒋家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6岁老人,于前一天上午10时多上山挖药材,后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分析老人可能在山中迷路了,请民警帮忙寻找。时下正逢冬季,气温较低,老人在深山中冒着寒冷,忍着饥饿,处境十分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广佳带领协警王晨和邓义群两人火速赶到现场进行搜救。因蒋家湾村地处白毛村委大山深处,2017年路面因洪水被冲毁,现正在施工建设,车子无法通行,大家只好徒步前进。

步行半小时后,参与救援的民警和协警才到达失踪老人家庭所在地。向老人的家属了解情况后,三名民警与老人的女婿进山开始搜寻工作。四人沿着山水冲洗出来的河床往山上进行紧张搜寻,其间考虑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且怕生人,故在搜寻过程中大家没有大声喊叫,只是仔细搜寻,看见比较隐蔽的地方就钻进去查看,不放过沿途的每一个角落。

民警在陡峭的山路上摸索前行,稍有不慎便可能坠落山下,搜救工作进展得十分艰难。3个多小时过去了,搜救行动依然一无所获。看着被汗水浸透衣服的民警,老人的家属请民警暂时放弃寻找,但是执着的民警李广佳还是说再往远处找一找,决不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至下午3时许,民警终于在一条干涸的河床旁找到老人。这时,老人头部已受伤出血、言语不清、无法行走。

为了尽快让老人摆脱困境,三位民警沿着崎岖的道路,轮流将老人背出山区送至医院救治。对于民警的相助,老人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们激动地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新闻推荐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湘桂两省区毗邻四市举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近日,2017年湘桂两省区毗邻四市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桂林市全州县举行。来自湖南省永州、邵阳、怀化三市和广西桂林市民族工作战线的领导及毗邻13个县区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两省区毗...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被困深山20多个小时民警艰难搜索将其救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