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寒潮袭来冷刺骨 棉衣秋裤穿起来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07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实习生王功孝)“好冷呀!手脚好冰,感觉掉进冰窟窿里了。”6日,南宁雨势不大,但伴着低温,冷冷的冰雨拍打在脸上,寒意十足,湿冷难忍。7日,南宁又是小雨,还有雾,低温10℃。大家听好了,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新一股强冷空气即将来袭,大风降温降雨齐登场,8—9日过程最冷,南宁最低温可达6℃。

进入了小寒节气后,在大部分年份中,小寒节气开启一年之中最冷的时段。广西气象部门预计,从6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区将有一次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过程。周平均温度与历史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低2~3℃;周降雨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桂东、桂中偏多1倍以上,其他地区偏多七至九成。

此次的强冷空气不仅带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降雨,还带来了2018首个寒潮boss。6日,广西大部分地区维持低温阴雨基调。6日上午,广西大部出现降雨,其中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的南部降雨更为明显。桂北的资源、全州等县,更是冷到结冰。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云栖岭首次出现冰凌现象。

6日早上,南宁雨水哗哗,湿冷来袭。与此同时,雾锁邕城。6日7时40分,南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一觉醒来,窗外雾气缭绕。”有网友称,早起发现窗外的高楼“隐身”在雾气中,湿漉漉的雨天,穿着厚衣服走出家门寒风一吹,还是忍不住抓起领口紧了一紧。寒风透过厚厚的外套往里钻,阴冷有雨的天气让人有冬天“冻手冻脚”的感觉。

冷冷冷!新一股冷空气正逐渐渗透南下,7日起将强势来袭,使得广西雨水哗哗,湿冷不断。据广西气象部门预计,7—9日过程降温幅度,桂东北3~6℃,其他地区7~10℃,局部超过12℃。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8—9日高寒山区-4~-1℃,桂北-1~-3℃,桂中3~5℃,桂南5~8℃。

广西气象台预计,6日晚到7日,贺州、来宾、梧州、贵港、南宁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桂南部分地区有雾。其中,南宁市小雨,有雾,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4℃。

未来几天,南宁的冬雨将断断续续地下。从目前的预报看,8、9日南宁的低温可达到6℃。要说冷,南宁最不差的就是“湿冷”,不管穿多少衣服,还是会冻得瑟瑟发抖。“湿冷魔法”攻击下,大家还是棉衣秋裤尽情地穿起来吧,注意防寒保暖。

温馨提醒

1.资源、全州、灌阳等县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情况,影响行车安全或造成交通受阻,驾驶员们应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行经桥梁、隧道洞口等易结冰路段要缓慢减速,安全、平稳通过。

2.近期天气变化节奏较快,流感暴发,尤其是老年人及婴幼儿特别容易中招,建议大家保暖工作不要疏忽,同时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3.目前广西各地气温较低,天气湿冷,公众在使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或烧炭取暖时务必保持室内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新闻推荐

凌晨邂逅引发“夺命之约”男子非礼陌生女遭报复身亡 七星警方当天破案

犯罪嫌疑人龙某指认行凶后丢弃刀具的位置。10日凌晨,七星区临江路解放桥旁的人行道上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躺在血泊中,当场死亡。现场没有目击者,七星警方以受害者的手机为突破口,迅速展开侦查...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潮袭来冷刺骨 棉衣秋裤穿起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