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桂林市获全国首批“平安农机”示范市是全国十三个获评地市之一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1-16 1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通讯员毛义德周凌辉)日前,国家农业部、国家安监总局联合公布2017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和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名单。桂林市获评全国第一批“平安农机”示范市,是全国仅有十三个获评地(市、师)之一,也是与来宾市一道获评的广西两个城市之一。

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以来,桂林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把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市活动作为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农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从农机培训、规范建设、执法检查、创新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市、县、乡、村、户五级安全目标责任制管理,形成了以创建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构建“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机安全管理网络。同时,创新服务举措,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农机法律法规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通过送教上门、检审到户、电话预约、宣传到家,让广大群众充分参与到创建活动中。

通过创建,桂林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一高、一降、一普及、一满意”目标。“一高”即不断提高农机上牌率、持证率、检验率;“一降”即不断降低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率和拖拉机违法现象;“一普及”即普及农机安全常识;“一满意”即广大农机手和农户对农机监理工作满意。全市连续十三年实现道路外农机事故零死亡目标,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桂林市荔浦、永福、灵川、恭城、兴安、资源等6县(自治县)荣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称号;全州县、雁山区荣获自治区“平安农机”示范县(区)称号;全市创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62个,“平安农机”示范村761个,创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新闻推荐

天气晴好 霜冻持续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通讯员李岩)桂林这几天出太阳了,但天气依然寒冷,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霜(冰)冻天气将会持续到21日。这几日虽然都是晴天,但2-3级的北风,比较低的气温,还是提醒市民防寒保暖。根据桂...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获全国首批“平安农机”示范市是全国十三个获评地市之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