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全州 采回野菌食用 两家共十人中毒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08 16:1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邓振福)4月4日,全州县陆某林一家和伍某峰一家结伴去大西江镇国渡源山上采竹笋。陆某林发现一棵树上长满野菌,两家人于是采一些野菌回家食用。当晚,两家共10人出现了呕吐的现象,送医后被诊断为食物中毒。

陆家和伍家是表亲。4月4日下午,两家人相约一起去大西江镇国渡源山上采竹笋。当时,陆某林看到一棵枯树上长满了野菌,样子有点像凤尾菇,在场的几名老人说这种菌可以吃。随后伍某峰的妻子经某采摘了5公斤左右的野菌,经某给自家留了一小部分,给了陆家一部分,还送了2.5公斤给娘家。4日晚上7时许,陆某林一家4人煮食了野菌。半小时后,陆家6岁的小女孩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紧接着其他人也出现了类似症状,于是赶紧到村医黄某处就诊。村医了解情况后,怀疑他们是吃了野菌中毒,建议赶紧到全州县人民医院治疗。4日晚上,陆某林一家来到全州县人民医院治疗,被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

4日晚上8时许,伍某峰一家6口人也吃了野菌,半小时后也相继出现类似症状。当晚11时被送到全州县人民医院,也被诊断为食物中毒。经某送给娘家的2.5公斤野菌,幸好当晚没有被煮食。

截至4月7日,中毒的9人经过治疗已经出院,还有1人继续在医院观察治疗。

4月7日,全州县大西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食药监、镇政府和村委都张贴了通知,提示村民不要随意采摘野菌食用。

(读者某女士 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黑龙滩风景区 凝心聚力抓项目 快马加鞭谋发展本报记者 梁昊 文/图

紧张作业。分工合作。近日,记者在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金山花园A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7号楼正在进行第二层楼的施工,架子工、钢筋工等30多名工人忙碌地穿梭在各自岗位,塔吊上安装的喷雾系统一直保...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 采回野菌食用 两家共十人中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