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拒载老人还将红薯藤扔下车?实际上却是司机在帮老人卸货下车一些微信公众号歪曲事实,相关公交车队已报警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2 15:59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车队人员回放视频让老人回忆事发经过。今报记者邓振福 摄

今报全州讯(记者邓振福)6月7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并配视频称,全州县一名公交车司机拒载老人,并将老人的红薯藤扔下车。文章发布后,公交车司机遭到网友一致批判。6月9日,记者找到当事老人和公交车司机了解到,实情是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帮90岁的老人卸红薯藤。

据了解,6月7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到QQ空间,称公交车司机拒载老人,并将老人的红薯藤扔下车,还配上一些辱骂公交车司机的文字。8日,微信公众号“桂林头条”以《该不该?桂林一老人挑菜上公交被连人带菜扔下车》为题发布文章,称是全州县102路公交车司机拒载挑菜老人。该文章引起很多微信公众号转载,使得公交车司机被推向舆论漩涡。

9日,记者来到全州县石塘公交充电站,找到当事公交车司机陈桂明。他说,网传视频和“桂林头条”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有很多不实之处。首先,他没拒载,也没将红薯藤扔下车;其次,他驾驶的是201路公交车,不是102路。

据陈桂明介绍,7日上午,他驾驶201路公交车从石塘开往全州县城,老人带了数捆红薯藤,在石塘圩上车。当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县城江南市场站时,乘客都下完了。老人下车后,没把红薯藤卸下公交车,就找三轮车司机谈价去了。由于一些三轮车占了公交车站部分区域,导致陈桂明驾驶的公交车挡住了后面的公交车,造成了交通拥堵,陈桂明便帮老人把红薯藤快速卸下车,之后驶离公交车站,让后面的公交车得以靠站。

记者随后找到当事老人邓煌瑛,他是全州县枧塘乡人,今年90岁,看上去身体比较硬朗。他说,7日,他在石塘圩上买了60公斤红薯藤,打算带回家插红薯,后来觉得买多了,就坐公交车带到全州县城欲卖掉一部分。到了终点站,他下车与三轮车司机谈价钱期间,公交车司机帮他把红薯藤卸下车,他很感谢公交车司机。

据了解,全州县石塘镇政府对网传的内容十分重视,指派综治办、派出所和司法所向当事老人和公交车司机调查了情况,确认是公交车司机出于好心帮老人卸红薯藤。9日晚,“桂林头条”等部分微信公众号已删除公交车拒载老人的文章。10日,全州县石塘公交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微信公众号歪曲事实,严重损害了公交车司机的声誉,目前该车队已向警方报案,下一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新闻推荐

秀峰法院:回访未成年人真情帮教暖人心

秀峰区法院法官在小夏家进行回访。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雷娜吴云娟文/摄)“孩子,不要自暴自弃,在缓刑期间一定要遵纪...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司机拒载老人还将红薯藤扔下车?实际上却是司机在帮老人卸货下车一些微信公众号歪曲事实,相关公交车队已报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