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超人奶奶”带娃记 虽然累,但她们依然乐在其中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03 12:33   https://www.yybnet.net/

蒋述香(右一)开心带娃杨桂珍暑假带四个娃杨桂珍暑假带四个娃

记者 范桢 实习生 韦安妮

53岁的杨桂珍暑假带着四个孩子,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教他们快乐学习,带他们自驾游,每天都过得很充实;67岁的蒋述香有三个孙子、四个外孙,十几年来,她桂林、柳州两地跑,这些孩子都是她带大的……为了分担儿女的压力,她们变身“超人奶奶”,虽然累,但依然乐在其中。

“超人奶奶”让孩子们的暑假变得多姿多彩

一放假,杨桂珍家里就热闹了起来,除了家里3岁的小远,还有三个从南宁来柳的男孩,其中一个是侄子,两个是孙子,他们分别是11岁的耗子、9岁的华仔、6岁的豆子。带四个男孩,成了杨桂珍这个暑假的“任务”,不过,作为小学老师,这可难不倒她。

“不要把孩子的暑假当作他们的‘第三个学期\’,要让孩子们感受亲情,学会分享和谦让,学会一些生活小技能。”杨桂珍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争取跟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要如何管住四个调皮的男孩?杨桂珍觉得,自律这一课很重要。孩子们来到家里后,杨桂珍就跟他们“约法三章”:每天要做一个小时的作业,要做一个小时的家务,要学习一项小技能,当然,表现好了,每天可以玩一个小时的电子产品。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都是“小意思”,只要能跟“超人奶奶”在一起,就是最开心的事。

“哥哥们写作业的时候,小远经常去干扰他们,我就让他们自己想办法,怎样转移小远的注意力。”杨桂珍说,看着几个孩子在一起,互相讨论办法,特别有趣。每次吃饭的时候,她也会引导孩子们,看看谁吃得快,这不,大家都自觉吃饭,从不用催。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实践活动能力,除了做家务,杨桂珍和丈夫想出了各种点子,比如一起做蛋糕、包饺子、做香囊、拼装玩具、学摄影、户外拓展等等。他们还买了一个充气泳池,每天傍晚时分,杨桂珍夫妇就带着他们学游泳,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8月3日,杨桂珍和丈夫又准备带上耗子、华仔和豆子,自驾去成都,带他们去看看大熊猫。这不,2日下午,杨桂珍拿出三个书包,让孩子们各自收拾行李。她告诉孩子们,出去旅游,可以不用写作业,但每天要写日记。他们听了,一下开心一下抱怨,但依然兴高采烈地收拾东西去了。

“每天围着孩子们转,有时候真的觉得挺累的,不过,不要把这个看成负担,看到孩子们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很开心了。”杨桂珍说,每年的寒假、暑假,是她和孩子们相处最多的时光,希望趁这个时间,教会他们更多的东西。

桂林柳州两边跑,17年带了7个孙

蒋述香的老家在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50岁的时候她就当了外婆,今年67岁的她,已经有三个外孙、四个孙子。这些年,她桂林柳州两地跑,为儿子女儿带孩子。去年8月,大儿子胡春龙有了二宝,她就从老家来到柳州。

8月2日,记者在双龙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胡春龙家中。“这个大的7岁了,这个小的快1岁了,还有这个,是亲家的孙女。”三个孩子在大厅里,很是热闹。蒋述香说,大儿子经常出差,儿媳妇要上班,平时都是她带孩子。因为小孙子还小,她花的心思也多,每天9点给宝宝喂粥,11点喂奶粉,到了中午,孩子妈妈回来了,她就开始做饭,下午又陪宝宝玩。“年纪大了,体力不行了,有时候抱孩子抱久了,手都疼。”蒋述香坦言,带孩子不容易,特别是孩子生病了,格外操心。

大孙子放暑假了也没闲着,要上各种兴趣班,学习跆拳道、书法、弹琴、游泳等等,而蒋述香要照顾小孙子,根本忙不过来,幸好家里有人帮忙。“我是带大一个又带一个啊!”蒋述香笑着说,每两三年就要带一个孙,乡下住几年,柳州住几年,来回跑,要是到了假期,大家庭都聚在一起,可是好几桌人呢!

蒋述香这些年忙着带孩子,都没能好好出去走走玩玩,儿女们也挺心疼的。但蒋述香却说,能帮一点是一点,能陪着孙子孙女外孙们慢慢长大,累是累点,但也是一件幸福事。

新闻推荐

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蒋春华,男,1968年11月出生,汉族,籍贯广西全州,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阳朔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拟任县委...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超人奶奶”带娃记 虽然累,但她们依然乐在其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