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有趣的钓鱼记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18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梁君威 虹桥小学三(6)班

美丽的全州县,是我的老家。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最吸引我的是我外公的大鱼塘,鱼塘里养着各种各样的鱼儿。今年暑假我大半的时间都在鱼塘钓鱼,可好玩了!

钓鱼最重要的是准备鱼饵,外公拿起他的锄头在泥土里挖了几下,就翻出了几条细细长长的蚯蚓。我负责将蚯蚓捡进一个小罐子里。可别小看了这些蚯蚓,它们是钓鱼的好帮手呢,因为鱼儿最喜欢吃蚯蚓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等太阳没那么猛烈了,外公就拿起鱼儿喜欢吃的鱼草,我拿着钓鱼竿和鱼饵,前往外公的鱼塘。鱼塘在一个距离村子几公里的山里,我们踏着小泥路,走得很欢快。路边有一口小井,井底源源不断地涌出清泉,我和外公拿着水瓶舀了一瓶水,“哇,真清甜!”我惊叹道,“这里真是山清水秀啊!”

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鱼塘边,开始把鱼饵装上鱼钩。我把鱼钩刺进蚯蚓的身体里,再把鱼饵甩进水塘里。一开始,水面很平静,我在奇怪“鱼儿怎么还不上钩啊?”我耐心地盯着水面,不放过水面的蛛丝马迹。

不到一会,鱼竿开始有了动静,我感觉有一股力量在把鱼钩往水里拽。“有鱼儿上钩啦!”我欣喜若狂,抓住鱼竿用力往上提,并大喊了一句:“我钓到鱼啦,我钓到鱼啦!”一听我的喊叫声,外公、姨夫、姐姐还有小表弟全部围了过来。我双手抱着鱼,向他们“炫耀”我胜利的战果。“哇,你好厉害!”“我好羡慕你哦!”

那天,我一共钓了四条鱼。回去后,外婆给我们做了一餐鲜美的鱼肉大餐。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鱼肉,因为这是我亲手钓的鱼。

钓鱼不仅好玩,同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钓鱼也是一样。千万不能心急,有可能半天都没有鱼儿上钩,只有耐心等待,才能钓到大鱼!

陈洁老师点评:小作者的记叙行文能力很棒!全文按时间顺序组织,每个片段的描写又各有侧重,极尽详细,整个有趣的钓鱼过程就这样跃然纸上了。

新闻推荐

怀疑“媒婆”骗财 男子持刀相向

今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9月14日下午,微信群中有网友传出数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当街将一名女子按倒在地连捅数刀。据了解,事...

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趣的钓鱼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