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大家在找老曹 无意帮到老陈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4日凌晨,老曹的家属到派出所将老人带回。(全州公安局供图)

6日13:24,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全州人,前两天,我的朋友圈里有人转发信息说才湾有个老人家走丢了,找了很久都没找回来,不知道现在找到没有,麻烦记者帮问问。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通讯员文承晖核实采访:6日,记者查看了刘先生所说的网络寻人信息,了解到大家在寻找的是一位84岁的才湾人老曹。老曹患有老年痴呆症,10月3日上午7点多从才湾家中走出就一直没有回家。亲友们怎么找也找不到,只好一边报警一边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

记者从全州县公安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警方进行多方寻找,希望能发现老人的活动轨迹。除此以外,警方还联系到老曹所在的村委,请村委干部及辖区的群众一起加入到找人行列,并通过多个微信群不断转发。

当晚9点多,才湾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紫岭村路段时,发现一位男性老人蹲在路边。“是不是朋友圈里大家要找的老曹?”民警马上来到老人身边,却发现老人的衣着、相貌和警情通报上的并不一样。经过询问大家了解到,老人姓陈,今年已经90岁了,住在大西江镇敬老院。当天上午老人从敬老院出来沿着公路捡拾垃圾,但因为年纪太大,迷路了,也不知道联系谁,就只好蹲在路边。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和大西江派出所联系,将老人安全送回了敬老院。

老陈被民警安全送回家了,可老曹还是没有踪影。大家没有放松,继续一边寻找一边通过微信群等形式交流信息。到了当天晚上11点20分,从城郊新塘坪高速入口处传来好消息:有位老人不停地在入口处来来回回走动,看样子很像是微信朋友圈里要找的那个老曹。城北派出所的民警赶紧赶到现场一看,确实是老曹。当时老曹正坐在高速出入口的椅子上,虽然走出家门一整天,但在高速出入口工作人员的照顾下,精神头看起来不错。随后,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好好安顿照顾。4日凌晨时分,老曹家人赶到派出所,见到了失踪一整天的老人,非常感激。

7日,老曹的儿媳妇唐女士告诉记者,她公公年龄大了,有点迷糊,前两年就走丢过一次。现在找回来后家人已经安排轮流照看,防止老人再次走失。“高速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和民警帮我们找到了老人家,还有那么多人转发微信帮忙,太感谢大家了。”唐女士说,6日他们还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了高速出入口,也非常感谢民警在找人过程中的尽心尽力。

新闻推荐

严查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全州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日前,全州县对该县道路交通顽疾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家在找老曹 无意帮到老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