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支教教师画出乡村校园最美风景线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7-0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袁新艳老师正在绘画墙壁。

画了画的文化墙,现在成了文昌中心小学最美的风景线。

□通讯员蒋胜元伍兵文/摄

在全州县文桥镇文昌中心小学校园,一面长长的绚丽多彩的壁画墙,在一片小湖和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这面完成不久的壁画,出自支教教师袁新艳之手。

近几年,文桥镇文昌中心小学为了把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打造浓厚的特色校园文化,陶冶学生情操,积极践行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让学校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的教学思想,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和条件,搞好学校的校园文化墙和各班级的教室墙,让这些墙成为一幅“有主体的画”,一首“无声的诗”,融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目的。

袁新艳原是全州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美术教师,2019年秋来到全州县文桥镇文昌中心小学支教。由于文昌小学教师缺乏,初到学校教学的袁新艳就被安排任教了二年级语文和三年级英语两门学科。今年初,校长邓文福找到美术专业毕业的袁新艳,请她绘制学校那面100余米长、3米高共300余平方米的文化墙。袁新艳当场就答应了,还表示不需要报酬。

“本想利用寒假来学校画完,开学给学生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是偏偏又发生了疫情。我心里很着急,后来疫情慢慢好转,再不画就要开学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画过围墙,但是答应了的事情,我必须好好完成,哪怕是不睡觉、不吃饭。画画需要灵感,灵感来了,我晚上用手电筒照着画。我算了一下时间,画完花了我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袁新艳说。

这面“会说话”的校园文化墙,现在已经成为这所乡村学校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全部阴性! 桂林市开展食品、市场环境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

本报讯(记者胡晓诗通讯员张清元)近期,北京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与新发地批发市场关联,并在市场...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教教师画出乡村校园最美风景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