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全州 > 正文

配种牛“发疯”见人就撞 特警精准射击击毙疯牛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17 13:10   https://www.yybnet.net/

特警精准射击,将疯牛击毙。通讯员蒙齐绪摄

7月14日下午,全州县石塘镇一头配种牛突然“发疯”,逃离养殖场,见人就撞。关键时刻,特警出动,枪枪命中疯牛要害,最终,1500斤重的大蛮牛被击毙,保护了周边群众的安全。

配种牛突然发疯撞伤主人后逃跑

提起14日下午疯牛的事,唐先生仍心有余悸。唐先生在全州县石塘镇养了几头牛,当天中午他带着牛去放风。突然,唐先生发现其中一头牛有点不对劲,“开始到处乱跑,见到人就想撞。”唐先生回忆说。这头牛是他特意买来配种的,已经养了两三年了,之前一直没有什么异常。

当发现牛有点不对劲后,唐先生尝试去制止它。没想到的是这头牛“人来疯”,竟然把唐先生也撞倒了。撞倒主人后,疯牛往外跑去。

好在被牛撞倒的唐先生伤势不重。他怕发生意外,一路追在疯牛身后,一直跟着跑了500多米。最后,疯牛跑进了镇上一家家具店附近的桂花树林中。

“它没见到人,就站在那里睡觉,一旦见到人,就要撞上去。”唐先生说,当时疯牛跑进树林后,状态很不稳定,见人就想撞。此时,唐先生也没法上前去制止。

疯牛的动静引来了很多人围观。看到有人过来,疯牛更加疯狂,在树林里到处乱窜。唐先生见势不妙,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帮助。唐先生知道,这头牛已经“疯了”,难以被制服,当时就要求民警直接击毙。

持枪特警精准射击击毙疯牛解除危机

110报警指挥中心接警后,马上指派石塘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值班民警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马上组织疏散围观人群,以防被疯牛所伤。唐先生也被疏散到树林外面。

由于疯牛体重很大,民警们无法徒手控制,即使使用配备的手枪也效果有限。在民警疏散群众的同时,全州县公安局迅速指派县局“7.17”战斗小组成员携带八一式自动步枪和七九微型冲锋枪火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置。

当时疯牛在桂花树林里打转,离树林不足50米的距离外就是石塘镇的主要街道,那里人流量大,如果疯牛跑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战斗小组成员丝毫不敢懈怠,他们对疯牛形成包围圈,一名特警负责“前哨”,一边盯紧疯牛的动向,一边留意周围是否还有围观群众。“前哨”确定狙击环境安全后,向狙击手示意。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特警首发即命中疯牛要害,疯牛当时就血流不止。但枪声也刺激了疯牛,它用尽最后的力气在树林里疯狂地跑了起来。持枪特警们一边跟它周旋,一边快速选定最佳射击位置,摆好射击姿势,精准射击,“砰、砰、砰”……枪枪命中要害,重约1500斤的疯牛应声倒地,危机解除。民警、特警们迅速的处置,精准的枪法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掌声。

记者苏文娟通讯员时俊超赵能亮

新闻推荐

全部阴性! 桂林市开展食品、市场环境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

本报讯(记者胡晓诗通讯员张清元)近期,北京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与新发地批发市场关联,并在市场...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配种牛“发疯”见人就撞 特警精准射击击毙疯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