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老阿婆9岁时被拐到广西,依靠DNA鉴定82岁找到佛山弟弟

来源:金羊网 2017-09-26 16:47   https://www.yybnet.net/

阔别73年,姐弟两人再相见。  金羊网 图

“爸妈,我终于回家了!”9月23日,麦婆婆回到阔别了73年的故乡佛山顺德乐从,见到了弟弟家祖先灵牌的时候,激动得跪在地上。73年前,9岁的小麦被拐卖至广西桂林,一直以来,找到自己的故乡,再见一见自己的亲人,成为了麦婆婆最大的心愿。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82岁的老人麦婆婆终于与77岁的弟弟团聚。73年未见的姐弟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麦婆婆激动得老泪纵横,“感谢民警,感谢热心人,让我在有生之年终于了了这桩心事。”

9岁被拐卖至广西

麦婆婆出生于1935年,从9岁到现在她在广西桂林生活73年。但是麦婆婆一直清楚地记得,自己是广东人,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父亲叫麦大财,在离家几里路的县上经营几家缫丝厂。

麦婆婆回忆道,1944年的某日下午,9岁的她在家门口玩耍时,一位陌生大叔和几位邻村小姑娘走过来,说带她们去吃好吃的。就这样,麦婆婆不假思索的跟着他们上了船,小船换大船,大船又换小船,就这样被拐到广西桂林,麦婆婆更名姓“张”。

1953年,18岁的麦婆婆“嫁到”桂林市兴安县,一直生活至今。日子渐渐富足,儿孙们也都成家立业。但故乡的亲人,始终是麦婆婆无法放下的牵挂。

73年后终于回家

儿孙们得知麦婆婆的心事后,下决心要帮忙她寻亲。可是麦婆婆已年逾八十,她记忆中的家人是否还健在,还是一个未知数。麦婆婆的儿孙们通过“宝贝回家寻子网”热心人士的帮助,凭着麦婆婆对家人姓名和村落的零碎记忆,加上缫丝厂和船码头的信息,很快便找到了疑似麦婆婆的弟弟,现就居住在顺德乐从辖区。为了进一步确认两者血缘关系,2017年8月21日,麦伦爷爷和麦婆婆分别在民警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了血样采集。

9月5日,经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法医鉴定:DNA比对结果支持麦婆婆和麦爷爷符合同胞关系。得知这一喜人的信息后,远在广西的麦婆婆一家儿孙20多人在多方沟通协调下,于9月23日来到顺德乐从,已经73年未见的姐弟终于相见。

为顺德首例同胞鉴定

“麦婆婆是我区DNA实验室第一次受理全同胞关系鉴定的案件,它与一般的亲子鉴定不同,难度系数较大。”顺德公安分局法医马宏声介绍,全同胞是指具有相同的生物学父亲和生物学母亲的多个子代个体。

全同胞关系鉴定即是通过对人类遗传标记检验,根据遗传规律分析,对有争议的两名个体间是否存在全同胞关系进行鉴定。由于该类案件检验不同于传统亲子鉴定的直接的遗传关系,在结果判定和计算方面有着较高的难度,这一问题也一直是法医学界所关注的疑难鉴定案件。

(原标题:《9岁被拐82岁归乡 佛山顺德失散姐弟终重逢》)

新闻推荐

漠川乡民间艺人进少年宫传艺

本报兴安讯9月18日,兴安县漠川乡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为新聘的12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该校少年宫辅导员增至24名。该校充分发挥本土传统文化优势,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学校少年宫工作,目前...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阿婆9岁时被拐到广西,依靠DNA鉴定82岁找到佛山弟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