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兴安发现“灭绝”三十五年的阳彩臂金龟兴安县森林公安救助后将其放生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0-10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兴安发现的阳彩臂金龟。通讯员刘琳摄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刘琳)日前,兴安县界首镇百里村村民杨宽“中彩”了。他在家门口捡到一只体型巨大的甲虫,经专家鉴定,该甲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该物种于1982年在中国宣布灭绝。当地森林公安已将这一珍稀物种放归大自然。

据杨宽介绍,9月18日早晨,他在家门口倒车的时候,听到有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他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地上有一只巨大的甲虫。“这么大一只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我量了一下,这只甲虫身长有七八厘米,前脚伸展后总长度有近15厘米。而且它的模样和我们以前看到的甲虫有些不一样。”

随后,杨宽在网上进行了搜索,发现该甲虫疑似阳彩臂金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于是他立即给民警打了电话。赶到现场的民警也不能确定品种,于是将甲虫的照片移交给广西师范大学专家进行鉴定。

经广西师范大学教授、自治区林业厅野生动植物管理专家委员会成员李友邦博士鉴定,该昆虫就是阳彩臂金龟,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属金龟科,分布于中国福建、江苏、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数量稀少。1982年,中国宣布阳彩臂金龟灭绝,但近几年又相继有发现该甲虫的报道。

随后,森林公安细心观察阳彩臂金龟的状况确认其无任何损伤,并可自行生存之后,选择合适的地点将其放生。

新闻推荐

灵渠成为桂林首个国家水利风景区

灵渠是秦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此次入选国家水利风景区,将有力助推灵渠申遗。本报讯(通讯员唐衍开文/摄)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共54家)。桂林灵渠光荣上榜,成为桂林市首个国家水...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发现“灭绝”三十五年的阳彩臂金龟兴安县森林公安救助后将其放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