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电捕山蚂拐 自己触法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31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陈浩芊黄家胜)因嘴馋想“开荤”,兴安县两男子便相约去电捕山蚂拐吃,不想却触犯了法律。昨日,记者从兴安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两男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已进入移送起诉阶段。

27日,兴安县溶江镇富江村委村民莫某及五甲村委村民李某相约带着自制的电击装置,开车到华江瑶族乡漕江河,想用电击来捕捉一些山蚂拐回家煮着吃。一天下来,收获不少。而就在他们带着收获的“成果”准备回家时,正好碰上巡逻的桂林市森林公安局猫儿山派出所民警。莫某、李某作案工具及电捕的20余只山蚂拐被当场收缴,不过两个人却一溜烟跑掉了。

因作案区域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境内,后案件移交至兴安县森林公安局。经兴安县森林公安局与桂林市森林公安局猫儿山派出所的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莫某及李某,并很快将两人抓获。经审讯,莫某及李某如实供述了他们非法猎捕山蚂拐的事实。

兴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山蚂拐,学名棘胸蛙,无尾目蛙科,该物种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俗称“三有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莫某及李某涉嫌非法狩猎罪,该局现已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移送起诉阶段。

森林公安也提醒,国家禁止非法猎捕野生蛙类、野生候鸟等野生动物,违者将依法严厉打击,涉嫌犯罪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拒不配合酒精测试 还辱骂殴打交警男子醉酒被查车 为避处罚发酒疯

本报讯(通讯员张文峰首席记者申艳)兴安一男子醉酒驾车遇交警查车,不仅拒不配合酒精测试,还辱骂、推搡、殴打交警。1月9日,该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兴安警方刑事拘留。2017年12月28日晚上,兴安县公安局...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捕山蚂拐 自己触法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