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到银行取钱途中遭遇“金元宝”骗局七旬老人3万元家当被骗光诈骗团伙被兴安警方一网打尽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3-28 1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吴创宁)原本只是出门取钱,怎料半路上遇到一伙骗子,几人轮番上演“购买金元宝”好戏。家住兴安白石乡的吴老头“巧遇”“寻宝团”,以为机缘巧合可以发横财,没想到却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被骗走3万多元。

去年12月22日上午,兴安县白石乡的吴老头拿着存折去白石乡农村信用社取钱,被正在伺机寻找诈骗目标的嫌疑人张某盯上。张某发现吴老头存折上有不少存款,就告诉同伙董某。扮演问路人的董某主动上前和吴老头搭话,叫其给自己带路去白石卫生院,好心的吴老头便带着董某走在去卫生院的路上。

吴老头没想到自己正遭遇“连环套”的把戏。在路上,吴老头和董某又遇见了号称“卫生院刘院长”的秦某,秦某带着吴老头找到卖“金元宝”的男子石某。秦某邀请吴老头合伙以12万元购买石某的“金元宝”,然后以18万元的价格卖给董某,得来的差价两人平分。以为天上真的会掉馅饼的吴老头兴冲冲地跑到银行取出自己存折上的3万多元钱,交给了“合伙人”秦某。

得到钱的秦某借口叫吴老头在白石卫生院等候,自己却和同伙驾驶面包车迅速逃离兴安。等待许久的吴老头迟迟不见秦某的踪影,才渐渐醒悟自己上当受骗了,急忙拨打110报案。兴安警方迅速进行走访调查,但因嫌疑人都是惯犯,留下的破案线索太少,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七旬老人被骗3万多元,那可是他的全部家当。兴安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等部门组成专案组重新梳理案情,扩大追踪范围。3月15日,兴安警方在桂林将灵川籍的4名嫌疑人抓捕归案,并揪出一个诈骗团伙,该团伙在桂林范围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9万余元。目前,张某等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张贵林任北京市国资委主任 不再担任门头沟区委书记

张贵林林抚生今年1月当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后,其担任的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职务终于卸下。据北京日报主管主办的《首都建设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国...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银行取钱途中遭遇“金元宝”骗局七旬老人3万元家当被骗光诈骗团伙被兴安警方一网打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