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兴安县322国道界首镇路段 槽罐车被追尾致罐体破裂柴油泄漏有爆炸危险 多部门联手排除险情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柴油槽罐车被追尾后出现破损,大量柴油泄漏。消防人员在现场堵漏。通讯员王浩俨摄

本报讯(通讯员王浩俨记者高磊盈)5月29日下午5点多钟,兴安县322国道界首镇刑天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中型货车和一辆载有30多吨柴油的槽罐车发生追尾。追尾后货车司机受伤被送往医院,柴油槽罐车发生泄漏,柴油不断从罐体裂口冒出,随时有爆炸危险。消防、环保、安监、卫生、石化企业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历经九小时成功排除险情。

当天下午6点多,兴安县消防中队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奔赴现场。现场位于兴安县322国道界首镇刑天村路段,事故中的货车驾驶室受损严重,受伤的司机已被送往医院。令人担心的是槽罐车:当时车内柴油实装量约32吨,被追尾后罐体右后侧部位严重破裂,再加上槽罐车停靠位置处于下坡路段,泄漏部位压力非常大,柴油不断地向外呈喷射状泄漏。

掌握情况后,消防官兵马上兵分三组,堵漏组使用堵漏器材对破损油罐车进行堵漏,灭火组出动1支泡沫枪对罐体附近及附近漏油路面进行泡沫覆盖,稀释抑爆。警戒组与现场交警、路政部门沟通,对道路两侧交通实施双向管制,做好警戒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

当晚8点,环保、安监、卫生、石化企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到达现场,并在县政府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成立现场总指挥部。在听取石油化工专业技术人员对救援形势的研判后,总指挥部决定调集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桂林油库一辆空载槽罐车到场进行倒罐。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沙土筑堤,防止泄漏的柴油沿下水道污染周边水源和农田,路政部门则调集锯木糠粉对路面进行防滑覆盖。

当晚10点半,空载槽罐车到达现场,石油化工技术人员使用防爆输转泵将破损槽罐车内的剩余柴油输转到空载槽罐车中,同时消防官兵准备好泡沫枪随时预备突发险情。5月30日凌晨两点钟,破损罐体内的柴油被成功转移。随后,指挥部决定让部分消防官兵留守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和监护,其他人员撤离归队。至此,事故处置宣告结束,险情也顺利得到排除。

新闻推荐

“南粉北面”襄盛会潮起兴安正当时广西兴安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侧记

开幕式文艺晚会现场。开幕式文艺晚会主持人欧阳夏丹、汪涵。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宣布广西兴安第十一届桂林米粉文化节暨中...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县322国道界首镇路段 槽罐车被追尾致罐体破裂柴油泄漏有爆炸危险 多部门联手排除险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