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移民新房未入住 地基下沉楼倾斜相关部门出资28万元进行抢险加固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08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周先生房屋与邻居房屋原本紧挨着的,现已裂开。今报记者邓振福 摄

今报兴安讯(记者邓振福)桂林兴安县周先生一家是水库移民,被政府安置在兴安县双拥路建房。去年9月,周先生发现新房下沉了7厘米并倾斜近10厘米。他认为这是兴安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下称兴安水库移民局)的责任。对此,今年8月6日,兴安水库移民局称,周先生建房时擅自改变了房屋的结构,已出资28万元对安置房进行抢险加固。

8月1日,记者来到兴安县双拥路的移民安置点,看到周先生的新房高4层,正在内部装修,还未入住。

周先生介绍,他原住兴安县溶江镇坪寨村松江岭屯,修小溶江水库时,接受政府安排,搬迁安置到兴安县城郊。2016年5月,他按规划动工建房,同年12月底建成,共4层。2017年9月,他装修房屋时,发现自己的房屋竟向北面倾斜,房屋下沉了7厘米。此外,他的房屋和邻居房屋的墙之前是紧挨在一起的,如今已经裂开,裂缝有10厘米左右。随后,他把情况报告给兴安水库移民局。2018年1月,兴安水库移民局安排了人员前来对地基进行加固,于2018年3月处理完时,房屋下沉错位达11厘米,没有提供房屋处理结果报告书及检验合格证书。他认为,是当初兴安水库移民局在负责移民安置点的地基处理时,把关不严,才导致他的房屋下沉和倾斜。

8月6日,兴安水库移民局回应,得知周先生房屋开裂和地基下沉的情况后,经工作人员现场察看,发现周先生没有严格按房屋设计图纸施工,擅自改变了房屋的结构,可能对房屋开裂和地基下沉造成了一定影响。从安全角度考虑,在责任未明的情况下,该局出资28万元对安置房进行了抢险加固。下一步,将请有资质的机构,对安置房开裂、地基下沉的真正原因给出鉴定结果,再明确事故责任,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兴安一女孩网上交友 遭人威胁并被骗到酒店…… 以为碰到“贴心哥” 谁知他是“黑心哥”

不久前,家住桂林市兴安县的小玉(化名)通过QQ认识了一名“黑道大哥”。一开始,这个“大哥”对小玉嘘寒问暖,可当小玉拒绝和...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民新房未入住 地基下沉楼倾斜相关部门出资28万元进行抢险加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