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男子疯狂吸金后失联 或有2000多人受骗 投资者均被其高回报所迷惑,警方接报后已立案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0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彭某率领员工们炫豪车。受访者供图

今报记者雷小琴

投入1万元,每月就能获得1100元-2000元的收益;投入100万元,每月就能获利11万元至20万元。如此高额的回报让众多投资者心动。一些投资者甚至投入高达300多万元,本以为每年能稳赚上百万元,没想到2018年3月起,接收投资的广西旺文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旺文公司)法人彭某不再兑现收益。2019年1月25日上午9时51分,彭某从租住的小区出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可能有2000多名投资者掉进了彭某的圈套,投资款或达几亿元。

公司法人突然失联

1月25日上午10时,有投资者拨打彭某电话时显示关机,到旺文公司询问后,旺文公司的员工解释,彭的手机在1月25日上午9时还开机,并显示在南宁,之后就关机失联了。

经向旺文公司员工和知情人、投资人了解,投资者们追查到彭某租住的南宁市一小区,进屋后发现他留下一张写着“对不起大家”的字条,监控录像显示,彭某于1月25日早上9时51分拖着行李箱,从小区后门乘车离开了小区。

彭某出逃,让投资者们坐立不安,当晚,闻讯赶来的上百名南宁本土投资者来到位于民族大道某写字楼内的旺文公司,哄抢之前交还的合同(用于兑付收益)。有部分投资者拨打110报警,民警来到现场,劝投资者离开该写字楼,并建议大家准备好需要的材料,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经侦大队已立案调查

1月31日中午12时,记者与陆女士等5名投资者来到了旺文公司,看到这里的3间办公室都已上锁,里面一片狼籍。陆女士打开她与彭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对记者说:“1月24日下午4时34分,我问彭某什么时候能把钱解冻?彭某淡定地称,‘上午弄不完,下午弄完我们就转,先转大账户’。他说得这么肯定,我就相信了,没想到第二天他就逃跑了。”陆女士从2015年开始,在彭某的旺文公司购买了邮币卡、股权、土地,先后投入了93万元,而她的亲戚朋友投入则高达300多万元。

投资者阿玲抵押房产拿到40万元的抵押款,全部用于在彭某那投资。去年3月起,彭某不再发放收益后,阿玲只能将房产低价转让。在旺文公司工作的年轻毕业生小梅也被高额收益诱惑,将家里原本留给弟弟妹妹读大学的十几万元用于投资,现在也是追讨无门。

据投资者介绍,彭某组建有五六个500人的群,据此估算,可能有2000多名投资者,如果每人投资10万元以上,那么涉案的金额可能达到几亿元。

目前,多名投资者已向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该大队认为彭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予以立案。

虚构项目层层包装

据了解,彭某出生于1984年,河北人。2015年,31岁的他玩邮币卡时赚了些钱,就主动帮助同样玩邮币卡的投资者操作,因此积累了一些人脉。后来,彭某租了办公室成立旺文公司,让投资者出钱,由彭某用来投资股票,承诺给予每月4.6%的收益,如果亏损则由彭某承担。他还设计了一种周期型委托投资协议,投资3万元的回报率是68%,投资100万元的回报率是128%。

看到投资收益这么高,很多投资者利用信用卡套现、抵押房产等方式拿出更多的钱来投资,甚至还有投资者拿出了治病的钱。

那么,彭某真的用这些投资款进行股票投资了吗?据投资者说,很少看到彭某出示股票买卖的资料,但因为出于对他的信任,很少有人去查证。而彭某经常组织大型活动来显示其实力。2017年9月,旺文公司成立两周年大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举行,上千名投资者参加了晚宴。彭某还开着宾利豪车与同样开着名车的员工合影,彰显其实力。彭某甚至还录了视频在电视媒体上大力宣传旺文公司。众多投资者被这些包装所迷惑。

2017年,彭某还在兴安县包下一块地,成立旺文农庄。彭某让每个投资者出6万元购买农庄内1亩土地25年的收益权,4年后归还投资者6万元,并给收益。彭某还强行规定,如果投资者不愿意投资土地,就不能继续参与周期投资,结果投资者只能被彭某牵着鼻子走。但经了解,彭某的旺文农庄仅有一些规划图,根本就没有实际投资。

高额回报项目不可靠

帮助投资者收集资料的卢律师介绍:被彭某迷惑的不仅是南宁的投资者,还包括广西各地的,甚至有江苏、上海的。彭某虚构投资项目,已涉嫌诈骗,投资者应该联合起来共同报案,追究彭某的刑事、民事责任。

广西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姚华分析,彭某设的局就像是庞氏骗局,国内已经很常见。刚开始时,彭某会按时给投资者足额的高回报,等投资者尝到甜头后,就会加大投资额,同时会拉自己的亲朋好友进来投资。当投资的金额越来越大时,后面的资金已无法兑现前面投资人的收益,这个资金盘就会崩盘,投资者不仅收益无法兑现,还损失本金。旺文公司给出的每月11%~20%高回报,远远超出了国家规定的正常利息上限,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新闻推荐

兴安:盲人种田成脱贫典型

本报兴安讯一个盲人种植几百亩水田,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但是兴安盲人文教书,却把这变成了现实。文教书是兴安县崔家乡...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疯狂吸金后失联 或有2000多人受骗 投资者均被其高回报所迷惑,警方接报后已立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