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兴安新闻 > 正文

饮酒过度 车上昏迷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0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编前语

今天就是年三十了,假期也如期而至。

或许有人匆匆赶在回家路上,或许年夜饭时会开怀畅饮,或许假期会举家出游。欢度佳节,安全第一。近日发生的这几起关于车的事故或者故事,都离不开饮酒或安全意识不强。

在此,本报借这几则报道,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过节别忘安全,请勿酒后驾车、危险驾驶。

饮酒过度车上昏迷

本报讯(记者申艳通讯员蒋琦莉)近日,兴安县城兴龙购物城二期路段,一男子饮酒过度在车上昏迷不醒,幸亏有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并送医救治。

1月30日下午4点18分,兴安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县城兴龙购物城二期路段看到,在一辆停放在路边、车窗打开的小车上,一名坐在驾驶室的男子耷拉着脑袋靠在车门上,车旁还有呕吐物。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头冒冷汗,脸色发白,双眼紧闭。民警边喊话边用手拍了拍他身体,试图将他唤醒,可没有成功。因不能确定该男子身体状况,民警立即拨打120前来救治。

经医生检查,诊断该男子为饮酒过度导致的昏厥。幸运的是,他被民警及时发现,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在经过医生治疗后,该男子逐渐苏醒过来。

该男子姓涂,兴安县湘漓镇人。当天中午,他去朋友家吃饭,喝了酒。他上前车趴在车边呕吐了很久,然后才上车坐下。“接下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了,等醒过来,就看见我在打点滴了。”

涂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民警与涂某家属取得联系,通知他们前去医院照看他。

1月31日,涂某和他家人来到兴安交警大队向帮助他的民警表示感谢。尽管涂某这次没有酒后驾车,但民警依旧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涂某表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他会牢记民警的话。涂某家人也表示,会时刻监督他,避免他出现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高速爆胎小车失控

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窗外当场身亡

本报讯(记者申艳通讯员胡越峰)1月31日上午,G72线泉南高速公路灵川县路段,一辆小车因爆胎失控翻车,后排一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窗外,当场身亡。

1月31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G72线泉南高速公路1092公里(灵川县路段)处,桂林市区往兴安县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同时通知灵川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前去救人。

民警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湘E的红色小型汽车停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之间,车身受损严重。驾车男子告诉民警,事故发生时,车上一共3人,另外两人分别坐在副驾驶位和后排座。事故发生原因是车辆右前轮胎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失控侧翻,在惯性下又撞向路边护坡。期间,后排座乘客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被甩出窗外。

经医务人员诊断,被甩出窗外的那名乘客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车上另外两人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这起交通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聚会喝多了一头栽进沟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戴守智韦启富)前几天,一名男子在朋友家吃饭时喝多了酒,骑车回家的路上,连人带车摔进了沟里。幸亏周围群众及时报了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施救。最终助其脱离了危险。

事情发生在永福县堡里镇波塘村永堡公路。永福警方民警告诉记者,1月26日22时许,堡里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堡里镇波塘村永堡公路路边有一男子骑着电动车翻到沟里,生死不明。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水沟里有一名男子被电动车压着,浑身散发着酒气,符合醉酒特征。因为该男子意识模糊,满脸是血,而且嘴里还往外出血,民警无法与其正常交流。根据现场情况,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电话联系附近村民前来帮忙,把压在该男子身上的电动车挪开。

挪开电动车后,民警在该男子的衣服口袋里,找到了其驾驶证。确认该男子身份后,联系村干部通知其家人。120救护车赶到后,在村民的协助下,民警与医护人员一同将该男子从一米多高的路边水沟里抬出,及时将该男子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该男子只是下颚骨骨折,并无大碍。

警方提示,喝酒驾车不仅仅是违法犯罪行为,更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为了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车速过快车辆侧翻

本报讯(通讯员晏荣东尹庆学首席记者高磊盈)1月30日下午,平乐镇323国道龙窝村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在过弯时发生侧翻,四轮朝天,副驾驶上的男子被困车内。事发后,平乐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被困者救出。

当天13点多,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翻倒在事发路段的路边,四轮朝天,面包车副驾驶员被困,头部受伤流血,但意识清醒。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为被困者卡住的地方争取了空间。13时30分,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经初步诊断,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在现场均未能见到面包车驾驶员,但据现场目击者称,面包车是在过弯时车速过快导致的侧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当中。

新闻推荐

乔军:“光明”的守护者

人物核心提示:乔军,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兴安供电局高级技师。30多年来,参与组织处理各种设备缺陷3000多起,在长年累月处...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饮酒过度 车上昏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