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兴安县24家企业收到稳岗返还资金80万元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03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健通讯员文欢)“我们公司的稳岗返还资金已到位,谢谢你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能够及时拨付!”近日,兴安县社保中心经办援企稳岗返还业务的工作人员在微信上接到了一条感谢的信息。据介绍,这条信息是桂林乐满地发展有限公司发来的,该公司是兴安县今年第一批获得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之一。

“目前已有兴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安供电局、广西兴安农村合作银行等24家企业收到拨付稳岗返还资金约80万元,惠及2000多名企业职工。”兴安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未退,企业复工复产已开始,兴安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跑出了稳岗返还的“加速度”,为面临困境的企业送上“及时雨”。

“我们根据桂林市人社局下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一般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政策,一是放宽了要求,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5.5%以内,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二是明确了标准,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兴安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在手续办理上,为减少现场办理和人员聚集,稳岗返还工作以“网上办”为主“预约办”为辅,通过网上、电子邮箱、微信等途径拓展申请材料和办理结果传递方式。

兴安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援企稳岗政策较以往有所放宽,降低了企业享受政策的条件和门槛。其目的是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岗位、促进就业的功能,全力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同时更好地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实现惠企和惠民的双赢。今年随着政策门槛降低,预计兴安县将有更多的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兴安县还将继续强化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思路,加快实施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的认定工作,加快推进稳岗返还资金的拨付进度,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兴安高尚镇:志愿者服务队防控疫情显担当

本报讯(通讯员李明艳)在当前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兴安县高尚镇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和...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县24家企业收到稳岗返还资金8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