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学生家在山上,我也是刚学会骑车,雨后的山路让我难以招架” 山村女教师艰难地为学生送去新课本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10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健通讯员刘敏娟

“我们学校只有幼儿园、一年级和二年级,总共就只有20多个学生和我这一个老师,平常上课也在一间教室里。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就只能进行线上教学。一直以来,我都放心不下孩子们,总想着去看一看他们。”兴安县漠川乡保林村小学老师赖璐萍说,现在大家都在为开学做准备,各中小学都在组织发放新学期新课本,她就想着也把课本送到学生家里。

3月4日,天空下起了大雨,并且没有停歇的势头。保林村地势较高,为了让电动车能有足够的电回家,在上坡路段,戴着口罩穿着雨衣的赖璐萍,推着电动车走。电动车里用防雨布包着刚刚从乡里领回来的一、二年级的课本。从这一天开始,赖璐萍一个一个地往她的学生家跑。

“山里的教学条件要差一些,我们上网课,我会在上课之前把当天上课的内容发在网上,学生们还要先拿作业本把课本抄写一遍,所以学生们早就盼望着新书了。”赖璐萍说,现在企业接连复产复工,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已经外出务工,家中只有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他们不懂得网上授课这新鲜玩意,可能会耽误他们的学习。

她说,送书上门,既能方便他们学习,同时也可以在家中为他们上一堂课,检验前段时间网上教学的效果,为开学后的学习制定教学计划。

“学生们看见我到了村子里,还把新书交到他们手上,那种高兴的劲头别提有多足了,都粘着我说这说那,有的孩子还当场读起了新书。”赖璐萍说。

由于学生住得都比较分散,同时也为了做好疫情防护,赖璐萍不敢太频繁走动,每次出发去学生家里上课,她都会戴上口罩,并且做足了准备。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去小赵家。由于他家住在山顶,我也是刚学会骑车,雨后的山路让我难以招架,所以我骑行到一半,就得弃车步行,才到达赵海龙家中。”

“之前上网课的时候,我就发现赵海龙趴在一张小板凳上,这次到他家来,才发现他家没有桌子,我的眼眶当时就湿润了。”赖璐萍说,为了不影响赵海龙,她平复了心情,为他辅导了一年级数学破十法。

赖璐萍告诉记者,虽然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比较艰苦,但这些孩子没有一个不是热爱学习,脚踏实地学习的。所以,带着这样一群孩子,她也十分开心。

每次辅导结束以后,赖璐萍都要仔细叮嘱孩子们在家要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勤锻炼,注意卫生。她还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经常和他们沟通,除了学习,偶尔也会和那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谈会儿心。

“开学之前,我要争取给每一个孩子在家里上一堂课。”赖璐萍说,这是她和孩子们的约定。

新闻推荐

兴安:金融与企业“联姻”战“疫” 签约29个项目总资金2.8亿元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蒋甲济傅鸿元蒋天赐)“多亏了政府援手,让我们度过最困难时期。”兴安某企业负责人袁先生说。受疫...

兴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家在山上,我也是刚学会骑车,雨后的山路让我难以招架” 山村女教师艰难地为学生送去新课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