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兴安县:“严”字当头,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27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唐荣辉蒋娟于唯悦)“截至目前,彭某等16名同志没有信访举报,没有发现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收到县委组织部关于对一批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廉政意见征求函。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科室认真开展核查,暂未发现相关人员有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并及时出具了无违纪违法问题的党风廉政意见进行回复。

近年来,兴安县严把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格对拟提拔任用、因私出国(境)、拟申报表彰奖励以及其他需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干部进行“廉政体检”。今年以来,共对拟提拔任用、评优评先、因私出国(境)等795人次、76个集体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对1个集体评优评先提出否定意见。

“廉政意见回复不仅关系到干部的政治前途和荣誉,更关系到公正清廉选人用人环境,责任重大,必须有‘病’说‘病’,防止以才盖德、以功掩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党风廉政意见的真实性、科学性、权威性,兴安县纪委监委收到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审查流程,由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审理室、党风室层层把关,围绕是否被信访举报、是否被立案审查、是否有受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对被征求意见人进行全面“体检”,汇总情况后呈分管领导审签、主要领导阅批后如实回复。通过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规范干部廉政考察工作,准确了解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将有“伤”带“病”的坚决挡在门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助力。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完整的责任制度,明确把关责任,扣紧责任链条,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客观公正地在规定时限内提供真实、全面的党风廉政意见。对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弄虚作假造成回复意见失实失准的;对玩忽职守、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实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严防“灯下黑”。

“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的‘治本’工作,必须严肃对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程序,严明廉洁从政纪律,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足不出户漫游纪念馆 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网上展馆上线

本报讯(通讯员邓桂荣梁春)“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VR全景虚拟网上展馆上线,参观者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登录网址,‘走进’...

兴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县:“严”字当头,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