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兴安多条河流上涨 消防人员救出并转移群众45人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3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晏荣东都春雷)3月27日上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兴安县兴安镇冠山村委莲花塘村和迎宾路兴东印刷厂出现内涝,有人员被困。接警后,兴安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上午9时5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莲花塘村。经侦察发现,持续的暴雨致使河水上涨,冲坏了人行道桥,整个村子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水位高出地面1米多。消防人员携带救援装备涉水进入村子,挨家挨户寻找被困人员位置。10时40分,被困的2名村民被找到,但不愿离开家,最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才同意转移。

中午12时,兴安县迎宾路兴东印刷厂内有3人被洪水围困。报警人称,雨一直没有停,水位迅速上涨,唯一的道路被淹没,房屋极有可能被冲垮。了解情况后,县消防指挥员立即带领救援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寻找有利地形放下橡皮艇。由于道路狭窄,橡皮艇无法正常行进。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式,让一名身材较高的消防人员下到水中,对橡皮艇进行人工牵引,挨家挨户进行搜寻,最终将被困群众背上橡皮艇。中午1时10分,被困人员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天下午,消防人员还赶往兴安严关镇岭西村救出了被洪水围困的6名群众,并转移了其他人员34人。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未来几天,桂林大部地区仍将有大雨或暴雨等极端天气,易造成洪涝灾害,广大群众要提前做好防汛防灾措施,遇有险情要及时拨打电话求救。

据悉,当天兴安消防救援人员共救出并转移群众45人。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群众背至安全地带。通讯员都春雷摄

新闻推荐

灵渠申遗工作有序开展

文化新闻近日,灵渠申遗工作会议在兴安县举行。记者获悉,申报文本已按国家申报程序推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灵渠申遗工作迈...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兴安多条河流上涨 消防人员救出并转移群众45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