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兴安 > 正文

兴安休闲旅游又增新去处 历史文化新地标魁星楼正式开放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07 1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昨日,兴安县历史文化新地标———魁星楼、白云驿历史人文园林景观建设项目正式开放,串联起白云驿、白云阁、临江楼,成为湘江沿岸层次丰富、具有地域特色的景观建筑群,为文化兴安再添新亮点,为兴安休闲旅游又增新去处。

据了解,魁星楼始建于明嘉靖初,为当时学子进京赶考的祈福之地,也是学子金榜题名宴请宾客的庆贺之地,后毁于战乱。为延续历史文脉,提升文化品位和内涵,塑造兴安本土文化自信,打造新的文化地标,自2017年5月,兴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恢复重建魁星楼、白云驿及攀桂桥等。该项目2018年9月开工,2019年10月完成主体建设。

新建好的魁星楼、白云驿位于兴安县城湘江左岸,湘江大桥西南侧,灵湘路东北端。魁星楼高30余米,建筑面积2405平方米,共3层,为明代早中期建筑风貌,是兴安县城规划格局历史性时空轴线上最重要的仿古建筑。白云驿紧邻魁星楼,分为驿站和驿馆两个区域,建筑面积1267平方米,为江南园林风格。

为传承历史记忆,魁星楼、白云驿陈列布展内容经过精心设计。基础层展示魁星文化及夹石文化,一楼为大型国画《十里湘漓图》,一二楼间夹层为兴安历代至今教育史展示,二楼为《魁星楼赋》,二三楼夹层为兴安文学艺术展示,三楼为天下文章。

据介绍,兴安县委、县政府现已启动将魁星楼历史人文景观、湘漓田园综合体、滨江公园捆绑进行4A景区申报工作,十里湘漓景观(或画廊)即将成为兴安县城旅游新亮点。

新闻推荐

兴安溶江进行灾后农技培训

本报讯近日,兴安县溶江镇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全镇受洪灾严重的村委逐一进行了培训,并印发技术资料3000份。记者了解到,此次...

兴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安休闲旅游又增新去处 历史文化新地标魁星楼正式开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