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近230名印尼巨港校友畅游桂林后,盛赞:“桂林山水依旧美,城市面貌新”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1-0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桂晨)“我3年前来过桂林,感觉这几年城市环境更美了!”近日,来自印尼雅加达的华侨林丽生在游览訾洲公园时,如是对记者感慨,来到桂林很开心、很兴奋,也很亲切。

当天,林丽生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以及中国香港的巨港中学校友近230人伴着桂香,携手同游桂林,畅叙情谊。

巨港(香港)校友会主席关秋妹介绍,为让全球的华侨进一步亲近祖国山水人文,直观感受了解祖国的发展,并探访定居广西的巨港华校校友,他们专门组织了此次广西行活动,得到了全球印尼巨港校友的热烈响应。

“来一趟不容易,真是不虚此行!”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常务副会长叶森尧多次访桂,但仍不吝赞叹。据了解,华侨们年龄从60岁至92岁不等,不少人是第一次到访桂林,大家不远千里来到桂林,游览了阳朔以及桂林市区部分山水人文景观,都纷纷表示,桂林山水名不虚传,城市更是让人觉得很亲近,他们一定要把桂林的新发展、新面貌给宣传出去。

据了解,位于印尼苏南省的巨港从唐朝末年以来就是华侨的聚居地。在上世纪50年代,巨港有华侨3万多人,巨港华校以巨港中学为代表,一直以来努力推行爱国主义教育,因此巨港也逐渐成为了华侨新的“籍贯”。

新闻推荐

“世巡赛·环广西”迎来最迷人风景盛宴桂林赛段昨上演速度与激情

选手冲刺。记者游拥军摄昨天对桂林来说,注定不平凡,世界目光聚焦桂林。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简称“世巡赛·环广西”)在桂林市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享有世界级山水风光的国际旅...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230名印尼巨港校友畅游桂林后,盛赞:“桂林山水依旧美,城市面貌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