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中国法学会调研组到桂林市调研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10月9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一行到桂林市,对桂林市基层法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阳朔县十里画廊遇龙河等景区的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阳朔县政法委及法学会党建工作、基层法学会组织建设、开展法律服务进景区活动以及旅游巡回法庭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收集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阳朔县大力推行法律服务进景区和旅游巡回法庭,一方面提升了景区景点管理者和广大游客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引导经营者和游客用法律手段解决旅游经营中产生的矛盾和纠纷。截至目前已经调处旅游纠纷86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50多万元。

调研组一行对阳朔县开展法律服务进景区活动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当地法学会要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抓好服务发展大局的研究工作;加强智库建设,发挥智囊团作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深入基层,重心下移,服务群众法治需求。同时,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突出特点,打造亮点,实现法学会工作创新式发展。

广西法学会会长温卡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返程高峰期 这些要知道

黄金周返程高峰到来,火车北站迎来了大批出行的市民和游客。通讯员郑长贤摄“十一”黄金周假期只剩下最后两天,也是返程...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法学会调研组到桂林市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