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两案件串并解决 好兄弟再续情谊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2-07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陈信)日前,阳朔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将两个执行案件串并起来,寻找突破点,居中调和,成功化解了袁某与李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同时也使袁某与阳朔县某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袁某与李某原是一对好兄弟,但两人因借贷纠纷闹上了法庭。袁某与李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将李某带回法院,并向李某释法,示明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李某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但要求申请执行人袁某亲自到场,要与其当面协商解决。法官立即联系袁某。袁某赶到后,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两人的矛盾进行调解。最终,在执行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一对昔日好兄弟终于冰释前嫌。最后,申请执行人袁某表示,如果李某当场向其偿还借款本金20000元,他自愿放弃余款及利息,同意该案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协商同意后,被执行人李某的家属当场向袁某给付了20000元。

正当申请执行人袁某高兴地拿着案款准备离开时,执行法官拦住了他。因为袁某还牵涉到一起银行金融借款纠纷案,而在这起案件中,袁某变成了被执行人。

随后,银行委托代理人赶到现场。执行法官分别向袁某、李某以及银行委托代理人3方释明了法律依据,并告知法律义务。就在袁某犹豫不决的时候,昔日的好兄弟李某上前劝说其自觉守法,尽快偿还贷款。袁某仔细考虑后,与阳朔县某银行签订了分期还款协议,并当场偿还银行50000元贷款。袁某在和解协议上签字时对李某说道:“以前我和你两兄弟感情多好,自从发生纠纷后,感情越来越淡了。现在我争取把借款的事情处理清楚,希望我与你之间的兄弟感情和好如初。”李某在一旁点头称是。

近年来,阳朔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寻找突破点,高效化解和执结纠纷案件,助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新闻推荐

99元桂林三天两晚游?600多元可以带你去港珠澳玩3天?自治区旅游质监所提醒,谨防低价游后面有猫腻 “低价”出游很省钱?小心口袋被掏空

旅游执法部门正在对旅游市场进行检查,不合理低价游一直是执法部门打击整治的对象。资料图片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港珠澳大桥...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桂林文学60年2018-12-02 13:36
猜你喜欢:
评论:(两案件串并解决 好兄弟再续情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