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阳朔新闻 > 正文

错峰出游效应凸显 “后黄金周”持续红火 桂林春节节后旅游热度不减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2-1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进景区的游客仍排成长龙,各地牌照的自驾车仍在桂林大街小巷穿梭……2月14日,记者走访各大景区发现,春节黄金周过后,桂林市旅游热度不减,人气兴旺。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分析,节后这段时间,游客错峰出游效应凸显,桂林多处景点客流仍保持高位,桂林的“黄金周效应”持续时间进一步延长。

2月14日,记者来到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和逍遥楼,见不少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正在游玩。由独秀峰·王城景区、正阳东巷、逍遥楼共同组成的大历史文化街区,受到游客青睐,游客们在这里品桂林民俗、尝桂林美食、赏山水美景,十分惬意。据独秀峰·王城景区的相关负责人梁翔云介绍,得益于大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景区的散客数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春节过后,到景区错峰出游的游客很多,大年初七景区接待了5000多名游客,初八接待了4000多名游客,直到现在每天还保持着3000多人的接待量,仍处于接待高峰期。

在错峰出游的游客群体中,散客占据了主力,特别是亲子游和自驾游。上海游客王美蓉春节期间走亲戚,到了大年初六才带孩子来到桂林。她表示,节后机票比较便宜,又错开游客高峰期,就来桂林玩几天。“以往这个时候团队游客要占60%,可现在大部分已经变成了散客。”梁翔云说。

当天,在象山景区、芦笛景区门前的停车场里,仍然停靠了许多区内外牌照的私家车。自驾来的北海游客方女士表示,本以为节后错峰出游桂林的外地车会比较少,没想到还是很多,出乎他们意料。据芦笛景区导游班班长周雅婷介绍,节后这几天,景区的接待量和往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多,尤其是散客较多,错峰趋势明显。

阳朔节后也延续了春节时期的热度。据了解,正月初七至初九3天,漓江景区接待了游客41000多人次,同比增长5.4%;桂林千古情平时演出一至两场,初七至初九3天,每天演出至少3场,且场场满座;《印象·刘三姐》,初七至初九每天仍演出两场。阳朔民宿酒店虽然从正月初七就恢复了平时的价位,但大部分酒店的入住率仍然达到了100%。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桂林位列“春节国内游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显示了桂林旅游的高人气。猪年春节“黄金周”后,很多游客聪明地错开“黄金周”高峰时段,选择在节前和节后出游,旅游消费变得更为理性。旅游需求高端化明显,深度游、品质游、豪华游大受欢迎,也因此带动了桂林旅游消费,使桂林旅游发展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春节涨价,趁机“打劫”还是合理调价?

春节前后,一些行业出现集中涨价的现象,且有的涨幅惊人。比如洗车价格翻倍、理发价格翻倍、保洁价格翻倍。如果外出,还可能遭...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错峰出游效应凸显 “后黄金周”持续红火 桂林春节节后旅游热度不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