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苏爱贞,你的工友在找你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03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寻找人沈女士保存的1985年与工友们的合影。右二为被寻找人苏爱贞。 受访者供图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它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我们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他人或提供寻找线索,请拨打寻找热线:13707727310。

今报记者李宁琳实习生彭茸雯

你是否还记得儿时的玩伴,少时的同学、刚参加工作时的工友、一同奋斗过的伙伴?他们或许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记忆中,才有了色彩和玩味。

这,就是本期寻找者希望寻找到失联工友的真实想法。因为,寻找者想要找寻的,绝不只是失联工友,更多的是想要找回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份失落,以及,曾经拥有的那段友情、那段记忆。

寻找故事

寻找人:沈云兰,73岁

被寻找人:苏爱贞,70多岁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爱贞,好久不见,很想你,见字后,请联系

今年73岁的沈云兰身体不太好,因为骨折,她的腰和腿经常疼痛难忍。但她身体上的伤痛,在看《寻找》栏目时总是可以稍稍得到缓解,因为,每当此时,她都会想起自己特别想寻找的一个人——39年前的工友苏爱贞。

难忘青春岁月

“39年前,我和爱贞都是柳州市针织印花总厂车间的职工,我们在那里相识,并成为好朋友。”直到现在,每当回想起当年与工友们在一起的青春岁月,沈云兰仍禁不住眼含热泪,深情满满。

沈云兰至今都记得,她们进入车间的时候是1980年,她和苏爱贞在车间里负责印花部分。“有几个颜色就有几个版套,三个人拿一个板子刮过去。”沈云兰一边说一边挥舞着手,仿佛又回到了39年前的车间里。

还记得1985年的一次,整个车间组织去桂林旅游,一共三天行程。沈云兰和工友们在桂林坐汽车到了阳朔,又从阳朔坐轮船回到桂林。当时大家去爬了山,并在大榕树下和轮船上合影,只是过去了几十年,现在照片都不知道放到哪里了,只能将当年的友谊和美好深藏心间。

工友聚会独缺你

1996年,沈云兰50岁,从车间退休回家安享晚年。现在,沈云兰每隔几个月便会与工友们组织一次聚会。还能聚在一起的工友,除了十几个和她一样负责手工操作的工友,还有负责运布匹的、调颜色的工友,大家聚在一块,喝茶、唱歌,像当年那样快乐。

每当此时,沈云兰便会想起苏爱贞,曾经在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的“战友”。只可惜,如今生活好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对方了。

“想找她聚会见个面,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沈云兰说,曾有一位工友说在柳州某市场买菜时见过苏爱贞,却忘了问她要电话号码。沈云兰想起这个便很是沮丧。

“曾经,我们都留有联系方式。但当年没有手机,只留了固定电话号码。后来随着座机逐渐淘汰,我们就失联了。”沈云兰说,她跟苏爱贞失联前,还曾经去过她家一次。苏家在柳州市广雅路汪家巷一带,后来,两人需要照顾各自的家庭,逐渐疏于联系;再后来,大家都换了电话号码,便彻底失联了。“算起来,我跟她已有近20年没有见面了。”沈云兰说。

沈云兰很想对苏爱贞说:“爱贞,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还记得我们这群好工友吗?我们特别想见你一面,倾诉别离之情,聊聊这些年你都做过什么……因为我们曾经是那么好的姐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若你看到我们找你的信息,请速联系。我们都希望你能早日回到我们身边。”

新闻推荐

广贺高速一大巴侧翻 5人不幸遇难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7月31日下午5时许,在广贺高速广东往贺州方向距离梅花出口不远处,一辆乘坐20人的...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爱贞,你的工友在找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