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一本蓝图绘到底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半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3 11: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半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6139.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9%。实现旅游总消费848.82亿元,同比增长29.13%。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从扬帆起航,到加快建设,再到打造“升级版”,桂林城市也发生了华丽嬗变。旅游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旅游服务逐步提升,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旅游产品业态不断丰富,旅游美誉度的迅速攀升,桂林焕发出新魅力,桂林旅游闪耀新光彩。

随着胜地建设的持续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对于桂林市城市战略定位的实现与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2018年7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时提出“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工作部署,将胜地建设目标提上了更高层次。今年6月,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正式下发《关于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实施意见》,标志着胜地建设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桂林在全国、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过程中,桂林市坚持项目建设带动,引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带动产业升级。据统计,1-6月,全市788项市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41.6亿元,占攻坚目标的64.2%,比去年同期快14.1%。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投资继续保持良好势头,7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7.5%,比去年同期快13.5个百分点。

其中,旅游产业重大项目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全州天湖度假区滑雪场等建成营业。桂林袭汇国际文化世界、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象山区瓦窑小镇等重大文化项目加速建设。成功引进会仙湿地国际旅游度假小镇、兴安乐满地5A级文化旅游康养综合体、美好家园国际旅居康养小镇、愚自乐园地中海度假村(二期)、益田(雁山)民国风情小镇等一批投资50亿元以上、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引领产业走向的重大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桂林旅游内涵,推动桂林旅游由单一观光型向多元综合型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桂林旅游发展的后劲。

旅游品质持续提升,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获批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桂林千古情场场爆满,成为文化旅游新引爆点,与《印象·刘三姐》、《桂林有戏》、《三生三世三千漓》等形成精品文化演艺项目集群;“一键游桂林”开启桂林智慧旅游新时代,智慧旅游也成为桂林市推行“旅游+”的一个成功探索。桂林市在全区率先建成运行“一部手机游桂林”平台,为建设一部手机游广西项目提供了经验借鉴,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新时代,新征途。桂林正在“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重要平台”这一蓝图上从容运笔,徐徐绘就。

记者庄盈

新闻推荐

图集|在人口众多的中国 为什么全年随时都能吃到水果

一场水果盛宴开始在中国上演按照往年的经验14亿人民将在一年中吃掉全球大约73%的柿子68%的梨67%的西瓜58%的桃和李子50%...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本蓝图绘到底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半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