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六船工一分钟救了五条命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1-12 14: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夏,一家五口到广西桂林阳朔自驾游玩,途中遭遇洪水,性命攸关之际,阳朔县兴坪景区船工黄建友、黄德有、冯乔创、黄坤海、陈忠、陶开学等六人奋勇将他们救起。2019年10月,这六名船工入选“中国好人榜”。

快点,还有一个,还有一个!”2019年7月13日,一段在桂林阳朔洪水中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一辆红色越野车快被洪水淹没,周围几艘排筏迅速靠近,车内坐着一家五口被一一救出,越野车被冲走沉没。

当日,阳朔县兴坪镇普降暴雨,兴坪景区的船工黄建友因担心雨水冲走船只,与其他船工一道来到江边查看。就在这时,他们突然看到洪水暴涨后的江面上飘来一辆红色越野车,此时洪水已淹到车身一半的位置了,而且在不断下沉,车上还坐满了人。

黄建友、黄德有、冯乔创、黄坤海、陈忠、陶开学等6名船工见状,立即操作排筏分别从不同方向赶到越野车的两侧,将车内的人员一一拉出。

事后了解到,坐在车内的是从郑州来桂林旅游的徐先生一家五口人。徐先生回忆,因为前一晚下了一夜暴雨,他们想早点启程,希望在道路被洪水淹没前离开。就在车冲过两个水坑拐下桥后,徐先生明显感觉车辆无法抓地前行,很快被水流冲着往下游走。

失去控制的一刹那,徐先生和妻子都惊叫了起来,赶在熄火前一刻,徐先生立即让家人将车窗摇下来,试图从车窗逃离,但因为水势过大,无法自行逃离。

随着车窗打开,大量的水不断涌入车内,车子开始下沉。

“小孩先被递了出来,然后我又将坐在后面的女士拉了出来,接着司机自己从车窗逃出。”黄建友回忆说,在车辆的另一侧,徐先生的岳父也被紧急拉出,在车辆沉没的最后一刻,徐先生的岳母也钻出车窗。

“当时太紧急了,我连救生衣都没来得及穿,就赶过去救人。”船工陈忠说,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整个救援过程只持续了1分多钟,但是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这6名船工与死神赛跑,挽救了一家五口的生命。

参与救援的群众都是平时在景区行船的船工。从小在水边长大的黄建友是一名行船老手,而类似这样的救援,他并不是第一次参与。

徐先生一家在获救后被送往当地卫生院,除了皮肤刮破等轻伤,身体并无大碍。“我至今都不知道拉我起来的是哪一位船工,如果没有他们的救援,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感谢他们。”徐先生说。

(据中国文明网)

新闻推荐

风光民宿甲天下山水入梦来

室外美景如画。休闲区。本文图片均由设计师提供卧室背景墙色调,与室外风景呼应。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美居档案地址:桂林阳朔...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迷人的桂林2019-11-06 14:18
评论:(六船工一分钟救了五条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